2014年度家用空调市场已经过半,整个市场表象很平静,但实质上空调企业之间多方面的较量才真正开始,随着电商浪潮的冲击,新品、市场占有率、渠道、营销模式等方面的比拼更加风起云涌。
    从销售数据上看,平稳是全国市场的主基调。从《空调销售》区域调研反馈数据来分析,今年上半年除了北京、福建市场销售情况受多方因素影响出现小幅下滑之外,天津、山东、湖北、湖南等市场的表现明显好于预期,同时河北、安徽、浙江、江苏、广东等市场上半年家用空调销售都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品牌上,今年各个空调品牌的发展都是全方位外延式的发展,海尔、美的、格力、志高、奥克斯等都在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上加大了投入资源,对整个企业的影响力提升巨大,企业整理实力的提升和打造是上半年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
    产品上,今年的空调产品更加注重节能和健康功能的塑造,无论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还是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节能和健康都是今后舒适家居的主题。而今年空调产品除了突出这一主题外,在外观、智能、变频上也下足了功夫。海尔天樽空调、美的誉弛系列、格力全能王Ⅱ、奥克斯静悦空调、志高V尊空调、长虹智能健康空调、格兰斯U越系列、TCL梦系列、新科至尊空调、索伊酷派系列等产品无论从外形还是内在都是行业科技和综合实力的象征,代表行业的发展方向,从第一次亮相到正式上市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也是上半年空调市场的浓墨重彩。
北京 天津 山东 河北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重庆 四川 陕西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版权声明-人才招聘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庐山路158号嘉业国际城3号楼2508室 邮编: 210019 电话: 025-87771128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75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