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是什么?对人有什么危害?随着近期柴静《穹顶之下》纪录片的网络走红,环保问题再次引发全民的关注,并引发,作为个人,企业、国家该怎么应对雾霾,赢回蓝天白云等的问题思考。

面对这一热点关注的环保纪录片,空调企业没有集体失语,而是挺身而出,发出空调企业的“好声音”,或者普及环保知识,或者推出健康、节能的环保产品,引领空调行业向着更节能、更环保的方向发展。

说实话,这样一部环保纪录片也让消费者看的有点心惊胆战,柴静的话语”我不怕这样死,我只是不想这样活“的心声,引起全民共鸣。于是,选一款高质量除雾霾的空调成为全民的期待。除雾霾神器有哪些呢?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针对柴静的此次行动以及空调行业的表现、如何解决环保问题,小编们有自己的看法。

雾霾是什么?PM2.5是什么数值?雾霾有多严重?小编根据柴静记者独立调查视频节目《穹顶之下》整理了如下几个核心问题。

雾霾是什么?会造成什么伤害?

雾霾包括硫酸盐、硝酸盐、铵盐、有机物、矿尘、无机碳、其他金属元素。它们可以碰撞、组合、反应,一起向你攻击:影响呼吸系统,造成肺癌;影响心血管系统、降低心脏供血能力,甚至引发心梗,以及各种过早死亡。

雾霾严重的地区,很多人不抽烟也得肺癌,甚至婴幼儿也得了肺炎。因为没有流行病学调查,医生只能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过去30年,中国肺癌死亡率飙升了465%,前卫生部长陈竺指出,中国每年因大气污染过早死亡50万人。测试中的PM2.5中有15种致癌物,其中世界上最强的致癌物,苯并a芘它是国家标准值的14倍。2013年1月,重雾霾期间,我们整个国家有27个城市都出现了急诊人数的爆发性增长。世卫组织说,雾霾中的颗粒物被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

中国的雾霾有多严重?

2013年1月,25省市共约6亿人—全国近一半人口,陷入了印象最深的一次大雾霾。

2014年情况有所好转,但各大城市仍经历了一个严重的雾霾年:北京污染天数达到175天、天津197天、沈阳152天、成都125天、兰州112天、石家庄多达264天。

[阅读全文]

海尔:UFO和空气魔方

在空调领域,最初的功能只是简单的制冷、制热,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环境的改变,人们的需求也随之改变,空调行业紧随用户需求研发出了种种高端智能空调。

近期,柴静的雾霾调查视频使得空调中具有除霾一类功能的空调再度成为焦点。在各大品牌的高端智能空调协助人们除霾的同时,“UFO”也不甘寂寞地加入这一大军中。这款空调就是出自海尔的天铂,圆形的外观、中间被“凿”出的圆形出风口,镂空设计的侧面进出栅栏,完全颠覆了挂式空调长达50余年的传统外观和体验感。

天铂空调不仅承袭了天樽空调凉而不冷的“独特技能”,在智能体验等方面甚至比天樽技高一筹。以手机APP远程控制为例,普通智能空调与用户手机绑定的程序比较繁琐,需要二十多个步骤,而天铂空调采用Easy-Link技术,只需三步就可以实现智能空调与用户手机的绑定。此外,它所配备的手机APP终端,每天可生成家庭空气报表、小区温度提醒、户外活动建议等推送到用户手机上,量化每个家庭的空气情况……[阅读全文]

穹顶之下不该只有一个柴静

2月底,一条柴静记者自费百万元拍摄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传播。淡出公众视野一年后,柴静带着这部纪录片归来。她以调查记者的身份,更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在多个污染现场寻找雾霾根源……[阅读全文]

“人间仙境”与“世界末日”也许只是一步之遥

笔者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对于雾霾这个概念还只是停留在道听途说,即使也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北京空气污染天数175天,沈阳空气污染天数152天,天津空气污染天数197天,成都空气污染天数125天,兰州空……[阅读全文]

除PM2.5空调2015市场份额或将大增?

出门带口罩,超市结束免费发放塑料袋的历史、烟花爆竹在某些区域禁放等可以说和环保问题有关。换句话说,环保早已成为全民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近期,随着柴静环保纪录片《穹顶之下》视频点击率的一路飙……[阅读全文]

空调业撑起雾霾下的苍穹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节日,是一个举国上下欢聚一堂的日子。2015年的春节,正当人们用鞭炮庆祝节日的时候,柴静就为全国人民送上了一份有关雾霾调查的春节“贺礼”……[阅读全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庐山路158号嘉业国际城3号楼2508室 邮编:210019 电话: 025-87771128
Copyright©2014 V客家电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75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