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29日,国美电器、苏宁上演“约架战”。几乎同时,五星电器也牵手十家以上中外空调品牌参与到价格战中,1.5匹空调价格只有1499元。不仅价格”跳水“,更有各种服务卡以及超值赠礼。旺季未来,一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战”在3月底真枪实弹的开打。什么是价格战,价格战的作用又是什么,此次价格战距离上次国庆价格战不到半年,为什么卷土再来?关于这场价格战,一时间在行业内引起热议。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旺季市场,各大品牌分公司磨刀霍霍,对市场充满期待。3月,房地产市场释放的利好消息,无疑也给空调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些许信心和动力。当然,空调人最关心的还是天气,因为天气直接影响着2015冷年整体业绩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厂商的利益。“旺季会出现有气候记录以来史上最炎热的天气。”如果这个传言是真的,相信“价格战”该结束了!行业从此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价格战”,一般是指企业之间通过竞相降低商品的市场价格展开的一种商业竞争行为,其主要内部动力有市场拉动、成本推动和技术推动,目的是打压竞争对手、占领更多市场份额、消化库存等,如当年的京东当当价格战。同时,价格战也泛指通过把价格作为竞争策略的各种市场竞争行为,在某些行业会有高价取胜的案例。

空调行业的价格战形成,原因众多,引发战事的起因,也不外乎以下几种。第一、抢占市场,随着新型空调产品的丰富化、多样化,类似产品的企业日益激烈,导致产品结构雷同,技术附加值低。许多企业的产品同质化很严重,产品没有创新,技术更新缓慢,缺乏差异性,企业为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而进行策略性降价甚至是价格战。最直接的表现状态是大幅度降价,降价产品和地区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通常这样会降低自己的赢利水平,尤其在引起其它卖方跟随降价之后,就很可能会导致企业的轮番降价,引起价格大战,导致行业内部会出现相当一部分程度的混乱。第二、成本带动,行业规模经济会导致行业成本降低。由于行业已成规模,技术更新换代快,因此整个行业的成本都会下降,成本的下降自然会带动价格的下降。以拥有成本优势为基础进行价格战。有些企业通过规模经营、建立健康的成本结构和有效的管理措施使自己在行业内部获……[阅读全文]

气还未正式回暖,各大空调企业就在市场上掀起一轮来势汹汹的价格战,而这很可能是一个时代的谢幕之作。格力联手国美,而格力的对手美的则联手国美的对手苏宁开打价格战。海尔、志高、奥克斯等品牌也纷纷加入到“战场”中,价格战愈演愈烈。而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行业战争,究其根源到底从何而来?

2015所展开的价格战与以往不同的是发起者的竞争地位。空调行业之前的价格战,是跟随型品牌希望通过价格战迅速全面切入市场,获得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性目的。而2015以来爆发的价格战,是行业主导品牌主动打响的一次价格竞争,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激活市场、消化库存、促进渠道资源的流通。

《空调销售》年鉴数据显示,2014冷年结束,空调行业库存总量为2090万台,较上一年的1160万台,净增930万台,增幅达到80.2%。其中,工厂及中心库库存为1550万台,较上一年度的815万台,净增735万台,增幅为90.2%。渠道商业库存……[阅读全文]

格力联手国美发动空调大战

3月27至29日,格力与国美共同宣布发起优惠创纪录的空调促销战,欲创3天销售50万套的销售世界纪录。双方于3月27日—29日在国美全国1600多家门店以及国美在线投放总计50万套格力特惠空调,携手冲击3天50万套这一空调销售的世界纪录。当天空调整体降幅高达20%。其中,格力定频1.5匹空调仅售2299元;变频1.5匹空调售价低至2999元;2匹变频柜机仅售5999元;3匹变频柜机也降至6999元。6年前,1匹挂机价格跌破1000元,1.5匹挂机最低跌破1600元。 [阅读全文]

苏宁疯狂72小时剑指60万套
五星电器承诺比美苏低50元

三月的空调市场一直没有消停过,格力、美的等一线空调品牌相继推出各种价格战活动,搅动着空调市场。但是安徽TCL并未加入这场规模盛大的价格战。在这热闹的三月,TCL开展大型3.15促销活动“红三月,万人抢王牌”,活动包括了打折降价、推出特价机、预存抵现等优惠活动。从TCL安徽分公司经理刘帅帅获悉,3月15日的促销带来了不错的业绩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增加,消费者的参与度也提高了很多。

在谈及价格战时,刘帅帅表示……[阅读全文]

早春三月,上海市场的天气既没有严寒,也没有酷暑,静静等待着春天到来。但是空调市场却丝毫不平静。

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海区域市场的空调销售有所上涨,市场活跃度极高,一切都要归功于各大家电连锁卖场的节假日概念炒作。国美宣布于3月13日,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打造属于中国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黑色星期五”全民购物狂欢节。购物狂欢节期间,国美全品类一线主流产品将共同出击,以全规格段、全价格段的全年最……[阅读全文]

今年3月份空调业并不太平,空调大佬领头的价格战又开打了起来。V客家电网记者从海尔长沙工贸了解到,海尔在3月份并没有完全参加到这场“战役”之中,只是依照年前制定的促销计划按部就班地实施。就活动现场的反馈来看,较为火热的促销活动分别是“海尔0元购活动”和“海尔四免服务”。年前充分的准备加上大力的宣传使得长沙海尔同比去年销售量增涨3%左右。

目前海尔的主打产品分别是天樽和帝樽空调。在外观上,天樽和帝樽都很吸引消费者眼球。[阅读全文]

进入3月,南京市场各品牌积极掀起预热旺季的促销活动。格兰仕南京营销中心3月工作事项以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为主,同时积极开展大篷车活动,提前预热市场。格兰仕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詹建群表示,格兰仕大篷车活动已经推行多年,在消费者和家电代理商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大篷车活动在开展的过程中得到经销商们的不断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经销商的信心。据了解,从2014年8月1日开盘到4月初,格兰仕南京营销中心已经开展……[阅读全文]

2015年度的国内空调市场刚一开始,就充满着一种躁动的情绪。自3月份以来,满大街的抢声一片,由家电连锁和空调企业主导的空调行业价格战让空调行业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道。

2014年遭遇凉夏的天气,导致大量空调产品压在库房,形成巨大的渠道库存。在成都,这个问题同样也是令人棘手。如何做到清理这些剩余库存,于是各大商家们纷纷开展促销活动。[阅读全文]

继节能惠民、以旧换新、家电下乡三大政策陆续退出之后,家电行业大环境整体出现较为低迷的状态,亟待利好新政策的出台。阳春三月,家电市场吹进了房地产新政策的“春风”。3月30日,房地产市场接连释放两大重磅利好消息: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个人转让两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这被视为政府出手维稳房地产的重磅信号。这无疑对于陷入疲软和困境之中的房地产市场,将带来“立竿见影”的刺激反弹复苏作用。那么,与房地产市场高度关联的家电零售市场,业内人士预计,家电业有望在此轮政策红利中分羹。加之2015年初,国家研究制定了《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促进节能减排。可以说,家电业的春天真的来了![阅读全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会员服务 | 网站地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庐山路158号嘉业国际城3号楼2508室 邮编:210019 电话: 025-87771128
Copyright©2014 V客家电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09075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