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华中、华东等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温度下降。和天气相比,五一前夕,空调市场上打了近半年多的“价格战”被泼了冷水,五一期间降温。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五一市场的业绩,但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市场需求、房地产低迷等也是影响五一市场的重要因素。除了部分品牌掀起销售小高潮外,五一整体市场在平淡中走过。五一期间,各品牌主推的高端变频智能新品以及各种创新营销新模式是市场的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很多厂商认为,紧盯着旺季或者重要节点来做销售,已经远远不够了。目前,他们早已把淡季当做旺季来做,他们提倡月月有活动、天天有促销,他们提倡每天都要努力拼搏。五一黄金周只是他们奋斗的一个时间点而已。

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史上最强”的价格战,扰乱了本应平静收官的空调市场。进入2015年,价格战的战火仍在继续蔓延,并且呈现出范围更广、力度更强的趋势。各大品牌、经销商、终端、包括媒体都相信2015年上半年在“五一”促销节点,空调市场的价格战将会达到高潮,空调销售成绩也会随之爆发。但是,就在五一促销打响前夕,发改委紧急召开会议,告诫空调厂商和主要渠道经销商禁止以价格战的手段进行不当竞争,公开叫停空调行业持续至今的价格混战。五一空调市场业绩怎样,引发关注。

整体业绩未达到预期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相关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间空调零售终端均价为3334元,较3.27促销周上涨6.4%;但同比去年五一促销期均价下降6.8%。但受制于大环境的不利影响以及3.15和3.27强促销的透支,空调市场并没有取得理想的销售效果。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间……[阅读全文]

●  TCL:同比增幅明显 北斗新品系列受青睐

“世界那么大,五一就放价”这是TCL空调五一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活动。此次TCL空调打出三重惊喜,不仅特别设置了购机送净化器的促销活动,还举办了买TCL空调送会员送话费的超值活动。同时TCL还特别推出了多款“价格瘦身品质不瘦身”的特价机型,选择套餐的用户还能享受买一送一的超值优惠,结合刚刚发布的包括北斗洞明、北斗摇光在内的9款智能化空调新品,让TCL空调在五一活动期间明显收益颇丰。

就全国市场而言,TCL空调五一在全国总的销量同比增长22.3%以上,变频占比40%以上。其中,北斗系列智能空调表现亮眼。“五一”前后正是家装旺季,购买空调等家电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这部分消费者对产品外观、功能要求较高,具备变频、智能、艺术化外观等特质的空调产品被消费者青睐。引领行业智能风的北斗系列智能空调,包括北斗天玑、北……[阅读全文]

●  奥克斯:总裁签售效果不凡

●  格兰仕: 空冰洗联袂钜惠“五一” 普及节能消费

●  “五一”海信空调现抢购潮

●  美的空调挑战城市最高温

●  新科:提前备战 抢市场

●  长虹:力推新品 阳光服务获好评

●  志高免单季引爆“五一”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