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智能空调还是一个新名词、新概念,2年后,智能空调已经进入全面普及阶段。从无到有,从开始到普及,在中国市场智能空调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变频空调。这与各主流空调品牌齐力助推息息相关。

2013年兴起互联网热潮,家电智能化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智能家电产品也成为了家电销售的新增长极。有数据显示,2014年智能空调销售增长超过了300%,预计2015年智能空调的市场渗透率将超过15%。而未来几年,随着更多智能家电的入市,基于数字化、三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智能产品将成为家电销售的中坚力量。

每一次的技术大变革都伴随着一场市场大洗牌,危机与契机同在。如果把智能空调比作螃蟹,那么海尔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在研发生产和普及智能空调的领域做出了特有的贡献,勇敢地担当起了社会企业的责任。海尔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最前卫的创新视角和最领先的创新实力,主动引领每一次技术变革,在行业变革中抓住契机,赢得市场。

定频和变频

海尔被公认为最早确立智能化观念的企业。

实际上,早在2006年海尔即主导制定了网络家电行业标准。为加快网络家电研发进程,海尔甚至成立了中国数字家庭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海尔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实验室。

海尔网络化(现在称之为“智能化”)战略正式启动是在2012年底,战略部署的第一阶段是战略方向、目标和路径;第二阶段是智能化战略落地,即通过与用户交互产生互联网思维家电产品,反过来检验、提升海尔网络化能力……[阅读全文]

智能空调产品只是海尔智能战略的第一步。海尔曾表示,要做的不只是智能空气类产品,更要做中国最大的“空气生态圈”。这个生态圈除了创新硬件产品外,目前已包含软件如APP、U+操作系统、微信、Homekit等;服务如节能云服务,定制化睡眠服务、定位自动控制,天气服务、空气服务、售后云服务等。海尔打造的智能家电平台“智慧空气生态圈”各个智能家电之间互联互通,将人的干预降至最低,对未来“集团化”的智能家电发展进行了完美诠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也认为,如何在用户方便与用户个性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是摆在很多企业面前的难题,海尔用生态服务来满足上亿……[阅读全文]

【研发和品牌实力】

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海尔空调以一个引领者的姿态不断带动行业发展。海尔空调拥有专业的中央研究院,下设46个专业实验室。同时,海尔与日立、三菱共同建设的专家联系实验室,通过技术创新研究实现海尔空调在行业的持续引领。

布局全球的研发中心

海尔在全球拥有17大生产基地,5大研发中心和世界级空调供应商。全球17大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2000万套。国内9大生产……[阅读全文]

2010年7月8日,在青岛举办的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空调推出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

2011年7月7日,海尔以“绿色科技 乐享未来”为主题,在其“云”体验展区为用户展示了全球首个家电“云”服务解决方案。

2013年1月,海尔推出了0.1赫兹—160赫兹宽带无氟变频技术、WIFI智能物联技术、语音遥控器、除PM2.5空调、磁悬浮中央空调等全阵容技术创新成果。

2013年4月,海尔帝樽空调入选2012年度影响世界的十大创意产品名单,成为家电类唯一入选产品,位列名单第四。

2013年10月18日,海尔在北京发布了智能空调产品——天樽空调。

2014年1月7日,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海尔展示了其率先应用苹果MFi授权技术的智能天樽空调。

2014年3月,海尔在上海发布全新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用户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终端的互联互通。

2014年7月,海尔天樽空调获得世界影响力组织颁发的“全球智慧空调领袖奖”。

2014年10月16日,中美智能绿色家电标准论坛暨《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空调器的特殊要求》等五项国家标准讨论会举行。海尔作为企业代表参与并主导制定智能空调国家标准。

2014年9月19日海尔在北京发布了包括组合式智能空气产品空气魔方,以及具备空气射流技术的天铂空调在内的多款新硬件。

2014年9月19日,海尔联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途家等战略合作伙伴正式启动家电业最大的“智慧空气生态圈”,并发布了中国首份室内、室外空气大数据报告。

2014年12月11日海尔U-home荣获年度“中国十大智能家居品牌奖”第一名。这已是海尔U-home连续六年在该奖项评选中名列第一。

2015年1月20日,魅族科技与海尔U-Home、日日顺物流、海尔云贷在青岛召开“海尔魅族智慧生态联合启动会”,宣布双方全面开启合作。

2015年4月17日,阿里智能与海尔联合发布了双方合作的第一台智能空调——海尔小超人空调。

2015年5月初,海尔宣布与苏宁联合宣布的智能空调将全面接入苏宁云。5月26日,海尔再次表示与苏宁云的对接已进入收尾及测试阶段,预计6月初市面上任何一台海尔智能空调均可享受苏宁云体验。

天铂空调是海尔研发和生产的一款空调产品。它颠覆了空调四四方方的传统外观,以简洁的正圆勾勒形态,于黄金分割点雕凿出无叶出风口,侧面如枝条交错的镂空进风栅栏,既保证所需风量,又构成神秘的层次美感,而45°的下切面,使得整个机身更显轻薄,立体感凸显。完全颠覆了挂式空调长达50余年的传统外观和体验感。

海尔天铂空调是专门针对家庭空气环境的舒适性而生。其独特“凿洞”造型的空气射流技术,不仅完全颠覆了挂式空调长达50余年的传统外形和使用体验,让“凉而不冷”、“暖而不燥”的温度调节成为了天铂空调最独特的功能,让用户从此远离“空调病”。

作为第四代空调的代表,海尔天铂空调在制冷剂、节能能效、送风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成为当下家电行业向绿色环保转型的先行者。

海尔2014冷年推出的天樽空调是个中翘楚,它不仅重新定义了智能空调产品,还在送风技术和舒适度上有创新和突破,天樽的出现让智能空调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海尔天樽空调是一款颠覆空调百年发展史的单品。这款颇具实力产品,诞生于67万网友和海尔研发平台的交互,打破了传统空调不能“自主思考”的历史。在强化空调本身能力的同时,通过自主的创新将新颖、实用的功能融入到空调中,APP操控、空气净化等功能让空调真正的变成一个“智能空气管家”,颠覆空调百年历史。

海尔帝樽系列空调采用突破式的圆柱造型彰显高端品质,实现了由方到圆的颠覆,为行业工业设计与用户体验的完美融合给出了重要启示。帝樽空调通过将贯流风扇创造性应用其中,使空调结构更紧凑、占地面积更小、噪音更低,带来了用户体验舒适性的升级。“宽带无氟变频技术”的应用,使其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最低0.1赫兹、最高150赫兹超宽频运行的空调产品,比普通变频空调省电高达60.5%,可以为用户打造一个轻松舒适的环境。

海尔帝樽空调因其功能上的便捷和外观上的时尚,不仅成为了室内空气调节的好管家,同时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海尔帝樽空调上市以来,多次斩获国际大奖。是影响世界十大创意产品,创新圆形设计开创艺术单品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