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

2014.9

2014.10

2014.11

2014.12

2015.1

2015.2

2015.3

2015.4

2015.5

2015.6

2015.7

2014.8

(1)
(2)
(3)
(4)
(5)
(6)
(7)
(8)
(9)

8月1日

美的在北京举行“空气智慧管家战略暨2015年新品发布会”,发布美的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机四大空气类产品,宣布启动“空气智慧管家”战略,实现对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风速”的全方位、一体化调节(图1)。

8月1日

格兰仕空调在中山举行2015冷年开盘大会,并发布了全新的“变频普及革命”产品,其中8小时耗电量仅为0.949度的“1度电”系列全直流变频成为主推产品(图2)。

8月4日

海尔集团及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宣布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赠价值600万元的救灾款项及物资,用于开展灾区救援及灾后重建(图3)。

8月4日

CSA集团8月4日宣布,美的集团的除湿机获该集团颁发首张按照最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统一的暖通空调标准进行认证的证书。

8月13日

2015年美的空调海南区域经销商大会召开,此次大会美的空调公布了7类别的27款新品的美的空调,并推出了国内首款儿童专用空调(图4)。

8月19日

长虹空调在成都发布“智能空调白皮书”,认为智能空调应该符合技术、系统、实现手段、应用模式、营销与服务模式5大要素标准(图5)。

8月20日

据《2014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刊载的中国顾客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格力在空调行业中获得满意度最高分值,蝉联2014年度的满意度冠军。在品牌形象、满足需求程度、性价比、服务质量和产品可靠性等五个维度上,格力空调均获得五颗星的顶级满意度评价(图6)。

8月21日

2014年度中国家电行业普拉格大奖颁奖典礼在广东顺德举行,格力、美的、奥克斯、TCL等厂家获得“空调普拉格”大奖(图7)。

8月26日

海信空调在青岛发布全球领先的智能空气解决方案——“会呼吸的家”。“会呼吸的家”是由空气智能盒子(Smart box)、空调、加湿型空气净化器、除湿机和全热净化换风机组成,保障家居环境的空气质量(图8)。

8月28日

中国家电网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在北京举办“大智能 小时代”2014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奥克斯空调荣膺“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所颁布的2014冷年空调行业“品质标杆”大奖(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