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为品牌代言是司空见惯,企业领导人为品牌或自家产品代言充其量算是标新立异,但如果品牌或产品的代言人,是一个个活跃企业一线的团队和普通员工,这就是真任性了!

近日,一组以奥克斯空调团队和员工为主角——“我为极客空调代言”的海报在网络意外走红,引发网友们大量关注和点赞转发。海报中,奥克斯空调技术组、工程组、品质管理组、市场推广组、营销组等的团队和员工们化身为海报中的型男型女,从幕后走到镁光灯下,备受瞩目。

是什么让这些平时默默耕耘的行业精英如此自信,答案就是奥克斯最新发布的划时代产品——极客空调。用奥克斯空调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徐重的话来说:“每一个团队和员工都曾亲身参与极客空调的生产和上市,极客空调是如何坐实极客精神的,他们是最能体会、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一群人。”所以这些活跃在一线的团队和企业员工不仅是企业长青的基石,也是极客空调和品牌传播的最佳布道者,更是奥克斯极客空调最适合的代言人。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创新,不循规蹈矩,他们尊重人性、不墨守成规,他们迷恋于对未知的探索,带给我们的生活无限改变,他们被称为极客。“所谓极客精神,就是发自内心的去热爱科技和科技产品,在完善的过程中不断让它们变得越来越美好。而这,也正是奥克斯所拥有的。”在9月18日奥克斯新品发布会的现场,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这样表示。而奥克斯极客空调的问世,正是奥克斯人“极客精神”的产物。

130mm,这是奥克斯极客空调的厚度。它在技术上采用了薄型化的电击设计,在厚度方向上比普通电机缩短了25%的壳体厚度,以确保实现超薄机身。“薄”是一种简约轻灵的质感,因此奥克斯赋予极客空调130mm极致超薄机身,先进高温蒸汽瞬塑工艺让空调外观“薄而不弱”,黄金比例分割的机身与45度倾斜的视角集人体工学与时尚设计于一体,让空调更加“悦目”。对于空调来讲,每薄一毫米,就意味着技术的一大步前进。因此,奥克斯极客空调的超薄机身,必须依托强大的技术积累。为此,奥克斯空调团队在风叶技术、蒸发器工艺、电机选择上都做了大量研发与选择,最终选定了希落特(音)风叶,直板蒸发器以及知虎(音)公司的电机……[阅读原文]

“极客是互联网时代的语言,参与感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一种表现形式。企业不仅要让用户参与进来,也要激发员工能量,让员工价值最大化。”营销专家表示,奥克斯让员工为极客空调代言,不仅有利于营造企业内部的健康氛围,打造更好的企业文化,花费小,有利于拉近极客空调和消费者的距离,可谓一举两得,下面就让我们来领略奥克斯员工们的风采。

国内产品开发部,共有5个产品组,1个包装印刷组;主要承担内销产品开发,承担大部分创新性产品开发;平均每年开发2~3款全新产品。极客空调作为空调业的颠覆性产品,在其诞生过程中,研发起源头作用,是品质的源头,是创新的源头。

我们的极客精神就是:一切以产品为中心,以“四个围绕”和“八大面向”为基本点,严抓品质和不断的技术创新,铸造精品空调。研发要一切以产品为中心;一切工作围绕产品进行开展,合理配置资源,按时按质的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阅读原文]

柜机项目组是个年轻而充满激情的团队,每个人每天都在为极客空调的出类拔萃而努力。有人为了验证一个方案不断重复拆装样机,有人为了测试一个数据忘却了身上的病痛。对公司来说,极客精神最终要体现在产品上,而研发正是产品的设计者,也是这一创新进程的启动者;从灵感到图纸再到实机,不断的寻找、验证、优化,才成就了极客空调的面世。

我们的极客精神就是:充满正能量的,他以对人类生活品质的提升为己任,发挥自己的智慧与毅力……[阅读原文]

外机分厂是空调器组装分厂,厂房总面积1.5万平方米拥有外机装配流水线6条,4条长线2条柔性线,员工700多名,年产能达300万套,月度峰值可达35万,单班日产量2200。生产机型:内销机与外贸机,分体挂外机、分体柜机、直流变频机、高能效、移动空调和一拖多空调,型号多达千余种。

生产是控制极客的效率和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们的极客精神是:一枚螺钉、一道工序凝心聚力的结晶。总装外机分厂如果说用“极薄、精致、美观、智能”等等词汇形容你外观的美丽……[阅读原文]

市场推广部是围绕研究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塑造消费者这三个问题展开工作的,主要工作包括品牌形象塑造、广告策略投放、新闻公关传播、终端形象建设、全年促销推进、新品上市策略、销售培训等,分别归部门四个模块负责,它们是广告策划、公关传播、终端支持和培训管理。

我们的极客精神就是:用我们敏锐的双眼、洞察最有效的方式,让价值发光。具体点而言,我们始终站在潮流的最前端,通过整合多方有效资源,使我们的终端产品陈列、广告投放、促销活动……[阅读原文]

点击切换下一张

走好转型升级每一步

“2015年空调市场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困难,对于奥克斯来说危中见机正是机会。”奥克斯会以目前为节点,借转型升级重新审视自己。多年的市场经验告诉我们,产品是市场竞争中的唯一重点,我们要做好准备围绕市场变化不断自我反思,在反思中居安思危,不做高大上,要做大实事。代表了奥克斯空调技术集大成的X系列极客空调已经与全国消费者见面。“如果说5月份上市的儿童空调是有情怀的空调,那么9月份上市的X系列空调就是将技术发挥到极致的产品。”崔华波如此概括儿童空调和X系列产品的特点。

说到奥克斯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崔华波表示,奥克斯过去、现在、未来都一直致力于做好产品,用竞品驱动企业的发展,做好线上线下的O2O闭环,家电及空调业务是奥克斯集团非常重要的支柱产业,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下,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速度只是衡量企业发展的一个纬度,同样利润也不是考核团队的唯一指标。通过2年多的改革创新,奥克斯建立了一支年轻的营销队伍,敢闯敢拼,有一颗永不服输的进取之心,值得信任。因此,家电集团给予空调产业更加灵活和宽松的政策支持。”崔华波如此评价现在的奥克斯家用空调。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