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国庆,很多人会和“黄金周”联系到一起。不可否认,国庆期间,各大旅游景点依旧人山人海。对家电行业来说,国庆假期,一直是厂商出货的集中爆发期。那么,今年国庆市场作为空调行业新冷年第一战,战绩如何呢?

据本刊杂志记者了解,经历过转型升级的空调行业在2015国庆期间表现却并不乐观,南京、杭州、郑州、北京等多个区域国庆市场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庆过后,各地分公司、经销商早已开始转战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国庆市场也不乏亮点。海尔自清洁空调、美的制冷王空调、奥克斯极客空调、志高智能王空调、格兰仕普罗旺斯空调、长虹CHiQ系列新品、TCL北斗系列空调等节能、智能高端空调为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奥克斯南京营销中心

国庆期间,在整体表现低迷的南京市场,奥克斯是表现比较好的品牌。国庆期间,奥克斯南京营销中心与当地连锁卖场全面对接,套购、团购以及爆款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8%。

奥克斯产品更新快,在行业内有着明显优势。奥克斯南京营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中高端机优势明显,占比较高,奥克斯的雪龙I号、睿系列等都在国庆期间非常畅销。同时奥克斯新品极客空调的上市大大增加了奥克斯柜台的人气,提升了国庆整体销售额。据悉,作为颠覆传统的一款革命性空调新品,奥克斯极客空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阅读全文]

志高天津产管中心
奥克斯河北营销中心
海尔长沙中心
长虹南京产管中心
志高武汉产管中心
格兰仕西安营销中心
科龙泸州分公司
长虹成都产管中心
三菱重工江门事务所

从做市场到抢市场就从十一开始

在过去的一年里,价格战、高库存等负能量关键词纵贯整个年度,各大品牌积极围绕去库存、发动多次价格大战试图扭转局势,但2015年度……[阅读全文]

空调企业招数尽使 国庆市场波澜不惊

国庆作为一个含金价值最高的节假日之一,对于刚刚走出2015冷年低潮的空调行业而言,各大空调企业都希望能把国庆当成2016冷年的……[阅读全文]

“十一”遇冷 高端化产品逆势上扬

“十一”作为家电销售的重要节点,但今年的空调销售却遭遇了“冷空气”侵袭,不少家电卖场门可罗雀,销售数据更是不尽如人意。据了……[阅读全文]

黄金周难觅“黄金”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 国庆一直是空调行业最重要的促销节点。然而,面对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线上的各种造节活动,再加上家电行业处于国家……[阅读全文]

智能化和“互联网+”或成空调行业新出口

国庆已经匆匆落幕,在今年这个含金量最高的“黄金周”,空调企业虽是紧锣密鼓地大打促销战,但从最后的营收数据来看,却没有起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