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经济调整、房地产低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2015年度空调市场最终以惨淡收官。各大品牌在全年经营中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不惜血本发动价格战,使得本年度空调市场品牌格局总体相对稳定。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家用空调行业,品牌格局已然形成。

依靠主动调整、科技创新和品牌拉力,海尔空调逆市飘红,成为行业赢家。尤其是在这一年里,海尔空调深度拥抱互联网+,试行了10年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继续发挥优势,深化交互,收获改革红利。

1

海尔空调发布全新智慧空气生态圈

3月10日,海尔空调在上海发布了全新的智慧空气生态圈,这也是家电业最大的智慧空气生态圈,目前已有九大领域的合作方进驻圈内。在这个生态圈里,海尔将与合作方一起共同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的空气生活体验,进一步推动空调产业向空气产业转型。

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1.0由硬件、软件和服务三部分组成,通过引入一流资源共同研发产品,满足空调用户的需求。与1.0相比,全新的智慧空气生态圈则是将这一平台向外部全面开放,联接政府机构、智能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等与空气产业息息相关的合作方,直接面对用户需求,共建用户极致的空气体验。由此,通过内外部资源的完全开放互联互通,搭建起家电业最大的智慧空气生态圈。接入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合作方中,包括了首个可穿戴设备土曼科技,首个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首个健康医疗软件春雨医生,首个互联网天气预报服务类新浪天气通,推动双方在智能硬件试用、销售、大数据资源共享的百度未来商店等各领域的行业优质资源,共推智能、健康的家装解决方案,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和呼吸健康,与未来商店全面融合。

点评:海尔打造了目前行业平台最开放、生态最全面、落地最领先的智慧生活体验。同时,在新市场创造过程中,除了对新市场能够“慧眼识珠”之外,一套独特的玩法是企业实现从0到1跨越的关键。在智慧生活市场中,海尔开放平台,完善生态,把聚合全球的力量和智慧融会贯通,率先实现智慧生活全面落地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京西晓月电器路易:
推行业新品 海尔突出重围占高端

在北京,海尔空调以不断创新的产品、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优秀的产品品质占领了大片市场份额。产品创新不仅迎合了北京地区复杂多样的消费者需求,也让其在市……[阅读原文]

常熟交电家电高建清:
海尔产品为用户而创新

过去人们只要求空调能制冷制热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对家居环境的洁净度、湿度、舒适性有更高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在新品的研发过程中就非常重视用户的……[阅读原文]

上海华克斯陈在明:
海尔的品牌形象就是硬道理

海尔是华克斯实业最大的合作品牌。品牌资源优势明显,受众范围广,加之品牌在销售推广方面创新求变的手段,都具备了合作的前提。其次就是产品力,海尔空调……[阅读原文]

成瑞翔恒商贸彭玉鹏:
创新让海尔“提早一步”

一个产品建立品牌,有技术优势还要有自身的独特之处。质优、节能和环保是海尔空调的三大特质。2015年以来,海尔在四川地区凭借一系列创新的产品成为智慧家……[阅读原文]

海尔空调先锋体验师活动是一个集合产品、营销、用户、粉丝,甚至销售等于一体的线上线下整合交互营销活动,通过立体化、常态化的运营方式实现品牌和产品在口碑和声量等层面的强大助力。

活动自去年推出以来,已累计在海尔空调包括天樽、帝樽、天铂、劲铂和魔方等多个产品系列中实现拓展和实践,累计线下参与人次达七百余人,同时,通过和自媒体平台的在线时时交互,更是实现在线上的数百万次的互动参与效果;通过挖掘和收集,累计为产品贡献迭代建议达3300余条;其中,具有建设性的迭代建议达870余条,实现产品转化达近百条。

通过先锋体验师活动这座桥梁,用户的痛点和需求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