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工匠精神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本来用自己的双手以及专注的精神去创造东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但现在貌似在社会上销声匿迹了。似乎人们已经逐渐缺失了专注和探索精神,只有很少的人能够摒弃浮躁,精益求精。

未来正在不断发展变化,在这个时代,工匠精神能够为空调业带来什么?看看如今TCL都在做着什么样的努力:启动“双+”战略,国内外深化双轮驱动;产品创新,智能化战略全面落地;用户至上,打造互联网服务生态圈……每一次的进步和创新,都离不开工匠精神的指引。

而对TCL 来说,工匠精神所带来的,从近处讲,是眼前一件件叠出的智能产品;向远处说,是希望,是机遇,是未来的无限可能。

传统产业时代,因为信息不对称,产品瑕疵不会得到广泛传播。而到了互联网时代,打破了信息的不对称,用户从企业手里夺回了产业的话语权,消费者口碑为王,消费者利用鼠标和评论,就可以让有瑕疵的产品毫无生存的空间。于是,只有那些将产品做到极致,拥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才可能在互联网时代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5年,在“互联网+”时代背景的影响下,家电企业纷纷吹响了“智能化转型战略”的号角,其中遭受着库存压力的空调市场,更是马不停蹄走上了智能转型的自救之路,纷纷推出可远程控制、智能互联等方式的智能化空调产品,引发热切的关注,而年轻消费群体更是对智能空调情有独钟。

数据显示,2014年空调消费人群中80……[阅读原文]

在雾霾不断侵袭全国,城市空气质量不断受到威胁的今天,室内环境健康与否,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作为改善居家生活或工作环境的商品,消费者对空调最大的需求已不再仅仅关注其制冷暖能力,而已上升到改善空气质量上。那么,空调行业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创新点和着力点,也就必须转移到围绕空气质量的改善上来。

国内空调市场上,除雾霾、除甲醛为……[阅读原文]

北斗天玑一直被誉为“财富之星”,在设计中不仅整体轮廓采用流线弧形,边角的弧线设计,显得圆融和谐,主体色彩为悦目的白色高光,辅以象征财富又高贵典雅的香槟金,两色相辅相成,共同营造了cai清新高雅的格调。

380X1850mm 的圆柱体型主流机身设计,修长优雅,极富质感的高光注塑面板,具有淡淡光泽和细腻……[阅读原文]

北斗隐元被誉为智慧生活管家。搭载智能洁净功能,因为其独有的钛金材质具有长久杀菌、去除PM2.5、除甲醛特性,净化甲醛的功效更是高达92%以上。钛金素裹的北斗隐元不仅能够有效除去室内污染有害气体,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洁净,而且能长久保持两蒸发器和冷凝器不积尘,防霉,从而保证换热通畅,不阻塞风道,长久保持空调两器自动清洁,免清洗。钛金技术的使用,也令北斗……[阅读原文]

创新这个词仿佛与匠人精神没有多大联系,甚至于,工匠精神还与创新精神有点儿抵触,作为一个匠人,专注专心于自己手头上繁复、单调的工作,这和创新似乎有着不小的距离。

其实,创新就寓于这繁琐单调的工作之中,重复是创新的土壤,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创新。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9月,是中美外交史上的重要时刻;9月,也是坚持内外兼修的TCL集团的大时刻;当浑厚的男中音响彻纽约时代广场;当中国企业的自信弥散在世界中心。

这里,此刻,就是TCL的主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投放品牌宣传片。自2011年中国政府的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亮相时代广场,这里便成为中国领先企业传播部门的必争之地。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之际,总部位于中国的全球化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TCL集团在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播放其品牌形象片,通过表达其撑起中国经济脊梁的愿望,显示了其保持制造业领导者地位的决心。而TCL的此次亮相,将自身的国际化发展之旅推向高潮,加速“走出去”的战略步伐,标志了其……[阅读原文]


老子说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而能基业长青的企业无不精益求精。TCL之所以能发展为“国之重器”,正是因为工匠精神的支撑。而品牌的建立过程实际上是对优质产品的打造过程,唯精唯一地对产品进行打磨,近乎苛刻地自我加压使之走在同行业的前列,并不断创新使产品臻于至善,这个过程的背后是大量的具备匠人精神创造者。

“双+”战略所指的是TCL所提出的“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战略提出企业需要从经营产品为中心转向同时经营产品和用户,并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真正实现智能化,依靠用户体验驱动产品智能化,并面向用户形成 “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全流程的体验服务。

2014年,顺应互联网经济汹涌而来的大……[阅读原文]

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各个方面都快速崛起的同时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问题,需要各行各业的工匠用创新性的思维和全新的技术和方法来解决这些难题,推动社会的发展。工匠让我们所处的社会真正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他们是未来的创造者。而现在,工匠精神需要在年轻一代当中普及开来,让工匠精神真正的荣耀回归……[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