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小旋风席卷全球,掀起了家电企业转型的强势浪潮,大浪淘沙的荡涤,抢占先机的冲浪者才能驾驭迭起的海浪。从家电行业来看,与很多企业的盲目不同,长虹自宣布“全面拥抱互联网”以来,在业务转型乃至体制转型方面举措频频,其在互联网转型方面的探索路径越来越清晰,“长虹模式”正成为中国制造业互联网转型的一个借鉴。

一系列CHiQ产品的亮相,在家电圈里引发了“CHiQ现象”。而长虹也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制造、从营销手段到品牌重塑、从组织架构调整到信息化平台搭建的全方位转变,成为家电企业集体向互联网转型当中最鲜明的旗帜。

在变革年代,积极拥抱变革,是一种“在路上”的心态,也是一种进取的态度。“互联网+”时代奔跑的速度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只有颠覆性创新,才能引领这个不断加速的时代。毋庸置疑的是,承载智能基因、揭开转型大幕的长虹,俨然已经铸定其在家电产业的强势崛起。

时下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线上平台的接受度日益提升,各大品牌发力电商领域,推动电商平台上空调销售的各方面条件成熟,线上线下的共生发展,这不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也给备受压力的空调行业和空调企业指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空调企业必须在大环境下专注于用户需求、积累自身竞争力、积极“+互联网”,快速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的融合发展。

面对2016年空调市场,互联网时代催生出的新融合创新需求,长虹空调勇于面对挑战,更牢牢把握这个机会。在这场融合之旅中,长虹空调正在主动求变,从战略……[阅读原文]

1、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长虹空调凭借《微通道管材与换热器制造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长虹空调连续三天在绵阳、南充、成都成功举办三场“同创共享受,梦想扬帆”旺季启动暨核心客户答谢会。用智能时尚的新产品、国际化终端形象、力保成交的销售技巧、零风险高利润的“经营保单”政策,打动与会核心客户。

3、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举行。会上,长虹董事长赵勇介绍并推出了CHiQ二代新品系列,并宣布CHiQ品牌由国内超人气青年偶像邓超正式代言。

4、长虹“空袭5”活动强势来袭,活动主推“剿杀定频 雪拼到底”。摈弃了竞争对手只打价格的传统做法,以“行业升级+健康升级+智能升级”的组合手法,把一场促销活动玩成了一场品牌推广。

5、由国家环保部主办的“国内首批R290环保低碳空调上市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上,长虹空调首款基于R290的低碳环保空调隆重上市,标志着长虹在健康空调领域的发展再次升级,又上新台阶。

6、CQC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召开“国家首批房间空气调节器舒适性认证产品发布会”,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权威单位的共同见证下,长虹空调等9家空调制造企业首批获得国家房间空气调节器舒适性认证证书。

7、长虹空调“虹馨舍”高校空调租赁项目再下一城,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规划2500套长虹空调安装在学生宿舍,将为酷热的夏日江城注入一股清凉冷空气。

8、“中国首批智能家电产品评价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长虹空调CHiQ系列10个型号首批获得中国智能家电产品评价证书,其中CHiQ空调72Q1V获得最具自协调力智能家电产品称号,成为推动智能家电有序发展、引领智能家电选购与消费的优秀代表。

9、长虹空调“大融合 赢未来”2016冷年启动暨行业展望大会召开,会议主要诠释了长虹空调将充分融合多产品多渠道高回报的客户经营需求,融合创新,转型升级,以全新经营模式,实现厂商一体化共赢的共同利益诉求。

10、主题为“创·新空气生活 共赢纯净未来”的“云归谷”新风净化系列产品发布及招商会(成都站)召开。“云归谷”是依托长虹集团研发及生产制造资源等,倾力打造的“一院一室一平台”,涵盖为“云归谷-智循环·新风净化空气系统”。

11、长虹携CHiQ系列家电亮相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同时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收获了“最佳智能解决方案”大奖,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荣获该类别的奖项。

12、娱乐明星邓超正式加盟四川长虹,兼任产品经理,打破了传统的明星代言家电产品的固有模式,与CHiQ系列产品同样具有年轻、时尚属性的邓超,将参与CHiQ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使CHiQ产品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用户需求。

13、2014年—2015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活动在金秋的北京举行。长虹空调立足于智能发展前沿,以消费者需求满足与消费痛点解决作为出发点,推动以CHiQ空调为代表的智能产品向前快速发展,荣膺“2014—2015年度空调行业十强品牌”。

14、“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服务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长虹空调公司凭借多年来优秀的服务态度与安装服务行动,蝉联“全国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称号。

15、在2015年全国“质量月”诚信倡议企业中,经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全面评选,长虹空调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殊荣。

16、金刚钻·第六届全国家电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竞争、专业权威评审,团队拼搏,最终长虹空调夺得“团队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行业最杰出的服务团队。

长虹从空调的使用方式、人与空调的交互,以及空调对于环境和人的智能化感应和控制等方面,打造出与现有空调完全不一样的智能化产品,全面打破现有空调创新思维。面对新冷年,长虹空调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围绕“健康+”品牌战略,分别以“CHIQ”和“CHANGHONG”两个品牌,持续打造智能、健康、节能的中国好空调,领跑智能空调领域。

CHIQ Q1N空调定位时尚、新婚、新家,对外观、静音、节能有较强意愿的顾客群。崭新钻石造型,重新勾勒空调曲线[阅读原文]

全智能,亲民价格,红外感应独具慧眼,成就行业最懂你的高端典范。长虹启客Q1L柜机,采用大白设计,机[阅读原文]

曲面艺术柜机,大摆叶,精确变频,制冷制热一瞬间。机身一体化,大气、稳重,ABS陶瓷白,抗氧化效果好,外弧式[阅读原文]

长虹主销爆款产品,超高性价比,高贵不贵,定频变频齐全,无论时尚人士还是普通家庭,都能满足其对外观、节能[阅读原文]

新家必备的全效除菌空调,集物联网、空气净化器、一级节能三效合一,健康智能随手掌握。崭新艺术柱柜新格局[阅读原文]

通过智能转型,更年轻化和创新的文化氛围正慢慢在长虹内部弥漫开来,有着50多年制造业背景的长虹焕发出青春的光彩。从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到“人+设备+内容”智能协同的系服务提供商,“互联网+”长虹依靠创新驱动,通过大数据和云平台的有效利用,正给长虹带来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