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15年全国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让中国市场把目光都聚焦到了“互联网+”上。简单来讲,“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传统行业”,利用信息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而“互联网+”给空调业带来的颠覆是:它是一个尊重用户的时代,尊重个性化的时代。空调业要把“以产品为中心”转化为“以客户为中心”,只有抓住用户的体验价值,才能抓住市场。

2014年,长虹和美菱推出了CHIQ品牌的互联网电视、冰箱、空调等产品,海尔则发布了智能家居平台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TCL在4月8日新品发布会上也提出了“移动+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12月,小米12亿多元入股美的,携手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同月海尔集团亦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300亿元布局智能家居。更有2015年4月美的和阿里达成110亿元的大手笔合作,旨在促进双方营销资源共享、系统全面对接、智能家电、供应链仓储、产品定制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此次合作被业界称为“互联网+”制造业的典型案例。

诸多企业互联网化战略的实施和推进,给传统的家电业吹来一股新风,尤其在2015年3月,“互联网+”概念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通过将互联网思维模式和互联网工具对家电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实现家电行业的智能化、互通互联和全面突破。

转型升级

在最新“互联网+”政策推动下,各企业都纷纷加入转型升级的大潮当中。与过去旧模式运作下的转变不同,目前各家企业不仅仅是在组织结构、经营思路、产品理念等方面进行升级,同时也加入了新的企业管理机制,集团运作模式。大多数企业希望通过创新思维带动原有生产模式的升级,为行业、市场及企业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格力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多种型号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化转型露出了冰山一角,装备化转型让格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产业从加工化模式向中国创造升级。奥克斯从原来的技术和产品转型升级,到市场营销、销售模式等方面全面转身,在渠道模式和营销体系的创新上实现突破。TCL在立足制造业本质的同时,将自己重新定位为“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的企业集团”。美的投资11亿元建设美创平台1.0版本正式上线,通过共享技术方案、参与产品众创、创业孵化三个主要流程实现内外部资源的优化整合。格兰仕从2012年提出“产业电商”开始,关注与用户的切实有效互动,正建立起工厂——产品——平台——用户为元素的互联网产业及消费生态圈。

李克强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应对时代趋势,不主动寻求转变,改造现有的家电业务,并寻找新的业务方向、新的业务模式和新的增长点,就有被市场、被消费者、被时代淘汰的风险。进行创新机制尝试打造品牌自身差异化优势,就是各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棋。

量额双降

2015年度结束,空调行业三大主要指标产量、销量、库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行业总产量为10465万台,较上一年度的10650万台,降幅约为1.7%。总销量为9580万台,较上一年度的10000万台,减少了420万台,降幅约为4.2%。总销量降幅略大于总产量降幅,空调行业产销率降低,从2014年度的93.8%降低为91.5%,绝对值减少了近2个百分点。回顾过去,产销率已经连续11年处在不断下滑的趋势,这表明中国空调市场的产能过剩情况已经十分突出,与市场需求不足的矛盾激化,应当引起足够重视。内销方面,2015年度行业总体表现未达预期。年度结束内销出货量为5270万台,较上一年度的5490万台,减少了220万台,降幅为4%。内销出货额为1460亿元,较上一年度的1570亿元,减少了110亿元,降幅为7.1%。量额齐降的现实与上一年度量额齐增的局面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出现量额双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不足。一方面,巨大的库存就给空调市场蒙上阴影,企业面临去库存压力,全行业都参与到价格战中,但“以价换量”却并未带动市场需求的增长,刚需市场需求不足。另一方面,入夏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多,弹性需求减少。天气虽不是影响空调销售的主要因素,但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进入夏季后,长江流域以及南方区域的空调主要消费区域,基本上是处于暴雨控制之下,降雨带在长江流域徘徊长达2个月之久。北方雨水虽然不多,但始终没有出现持续高温的情况。

库存高企

空调业的高库存问题,已经是2015年行业不争的事实。2014年冷年结束时,国内市场空调库存总量达4000万套,空调行业在2014年饱受高库存的压力也持续到了2015年。

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度结束,空调行业库存总量为2975万台,较上一年度的2090万台,净增885万台,增幅达到42.3%。其中,工厂及中心库库存为2200万台,较上一年度的1550万台,净增235万台,增幅为41.9%。渠道商业库存为775万台,较上一年度的540万台,净增235万台,增幅为43.5%。各品牌去库存努力不仅没有消化掉不合理的库存,还将库存的绝对数字进一步放大。不论是工厂中心库库存还是渠道商业库存都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年度,达到了行业峰值。

分品牌来看,格力、美的两大品牌一直是行业高企库存的始作俑者,也是其中的大户。海尔以人单合一的模式将库存控制在合理、有效的范围内。二三线品牌库存总体规模处于健康水平,对新年度市场压力不大。家用空调传统的压货模式游戏规则,加上强中恒强的规模格局或将使得2500万台左右的库存水平成为中国空调市场的库存基数。

此外,高库存也将对行业短期内的发展带来严重的影响,渠道商的信心受到了打击,大量的资金全部沉淀在产品上,严重阻碍了资源的流通。新产品的市场推进也受此影响,大量商家当前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库存产品的消化上。同时,逼迫产品价格体系发生再次变动,事实上,高库存本身就是价格战发展的催化剂。而一直以来行业内对传统的压货模式都存在着不同的声音,2015年度库存量创历史新高,必然会促动许多的企业对渠道及商业流通模式加以调整。

跨界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低迷,产能过剩,家电刺激政策退市等因素的影响之下,对于传统家电企业而言,不转型就难以走出困境。在这样的形势下,很多专注实业多年的传统家电企业纷纷联姻互联网公司,希冀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打造 “软件、硬件、内容、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新型产品,最大限度增加产品综合竞争力,探索跨界合作的发展模式。

2015年,购买空调被邀请看电影,购买空调被赠送人身家财险,购买空调还能获得国内游、境外游的机会……家电业不仅在营销上大胆玩起了跨界,在技术、产品、渠道方面也掀起了跨界潮。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家电企业跨出传统制造“界限”,研发更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不可否认,当下借助互联网发展,空调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除了制冷、制热,还能起到净化、加湿、自清洁等作用。

在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之余,传统家电厂商的再出新动作:TCL与京东合作推出“任性调”空调;美的和阿里合作,打造智能家居平台产品;海信和11家互联网视频签约;长虹加速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企业期望通过发展智能终端、提供互联网服务,探索出一条转型的好路径,其中,家电企业频繁联姻互联网巨头是较为普遍的一种跨界合作模式。

无论是线下的生产企业、零售企业,还是线上的电商平台,如果仅仅盯着自己的那一块原有区域,就注定会被时代所淘汰。如今,线上和线下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O2O成为最潮的互联网时代产物。打造天网与地网融合的新商业模式,已经成为当下企业共同的选择。

移动终端

在家电品牌传统营销疲态已经非常明显的这一背景下,迎合指尖文化打造新兴促销方式已经是必须要走的路,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来营销自己的产品,已经到了必须要“求变”的时候。曾经以技术革新推动行业洗牌的家电产业,正面临互联网语境下的全新考验。

随着移动终端销售平台的构建,利用移动终端的营销模式将成为重新识别品牌的重要力量。纵观整个家电行业,对于移动终端销售的投入,诸多企业已经初现规模。如美的借助移动终端的火热趋势发起美的合伙人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合伙人可以开创微店,并且可以获得更多的价格优势。志高也推出“财富宝APP”,通过APP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销售者和消费者的边界,价格也比普通电商平台也更有优势。家电巨头海尔,搭建微店平台通过分销模式,推广比线下更有竞争力的海尔产品价格等。

目前,移动终端已经成为众多家电企业眼中的新风口,美的、海尔、TCL、志高等纷纷加入移动终端大军,家电圈已全面迈入了全民移动终端时代。在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下,移动电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市场热度和发展空间都将只增不减。家电企业能够紧抓移动电商主动权,提前布局无疑是向互联网思维转型迈出了一大步。行业人士也认为,移动终端的布局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家电市场销售,虽然现在移动终端并不会带来巨大的增量需求,但是随着移动终端所面临的诸多问题逐一被解决,移动终端市场将会是家电行业竞争的新领域。

智能化

智能化是我国工业和信息部正倡导的两化融合的内容之一,“智能制造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也指出要实现智能制造。而家电智能化革命正好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空调产业,自然没能逃得过互联网技术的“渗透”。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为了摆脱政策、环境等因素带来的市场低迷状态,迎合用户新的消费需求,传统的空调制造业不得不启动了一场颠覆性的革命:拥抱互联网,向智能化转型。

2014年被称为中国家电智能化转型元年,2015年智能化则更加渗透到空调行业内。海尔、长虹、美的、TCL、海信等众多国内知名空调企业均宣布自己智能化转型的战略部署,表示要在浩浩荡荡的互联网和智能化大潮后,在这一年里深入而细致地打造各自品牌的智能家居体系。美的发布了M-Smart智慧家居战略,与阿里巴巴云计算开展战略合作,在8月1日推出了空气智慧管理战略;海尔则发布了智能家电操作系统,推出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力求实现全系列跨品牌家电的互联互通。

长虹集团企划部部长兼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在功能机时代,所有产品的研发都讲究有什么技术,可以实现什么功能,一切都以产品为中心。但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社会发展到后工业化时代,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要求呈现个性化和多元化趋势,日常家用电器自然要符合这种需求。“智能化产品的本质就是要给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个性服务,因此企业必须了解消费者的应用需求,捕捉他们的消费期望,在研究中开发出符合消费需求的应用模式。同时,人的消费要求是不断变化的,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思维必须要跟得上这种转变。研发智能化产品,必须是以用户为中心,直击用户痛点。”

912亿元

11月11日,“双11”购物节在线上线下全面展开。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超912亿元,较2014年淘宝天猫571亿元高出60%以上,再次刷新了双十一记录。

在特定的时间节点,“双11”以全民、全球狂欢购物节的形式,采取网上集中促销,无疑是一个适应网络信息发展的创新之举,消费者不仅是满足于低价带来的购物快感,更是对网购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期待和亲身体验。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经济发展趋缓。而“912亿元”的交易体量,无疑也成为实现经济再平衡的不可小觑的新动力。

就家电行业而言,2015年线下市场销售遇冷,整体行业市场低迷。但是在传统家电品牌加入线上营销后,通过和各大电商平台的紧密合作,传统家电企业在双11电商市场抢夺了大量份额。根据行业数据显示,美的集团“双11”全网销售额达7.1亿元,同比增长120%;海尔双11当日线上销售额3.02亿元,同比上涨72%;海信、TCL等彩电当日线上销量60万台,销售额超过18亿元。双11期间共有2.5万台空调通过网购的方式达成交易,成交金额超过0.8亿元。

不过由于电商渠道的井喷式增长,并没有实现对市场增量的开发,而是对传统家电渠道存量的抢夺,因此线上市场的增速将会有所放慢。在接下来行业发展中,无论是家电企业的线下引爆,还是电商的双11线上引爆,都面临着不是抢“蛋糕”而是做“蛋糕”的竞争挑战。因此在家电市场增速放慢的背景下,电商渠道不得不进一步转向谋求经营质量,通过增加用户体验实现经营变局。

马拉松

随着长跑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被称作最磨练意志、最锻炼耐力的“马拉松”运动越来越普及,成为全民健身时尚。全民跑步热潮,捧红了马拉松这项在全球有118年历史、在中国有着34年历史的古老赛事。

2015年,作为一项时尚、有文化底蕴和富有挑战性的体育运动马拉松“跑进”空调行业,在家电行业内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著名家电企业奥克斯、海信、TCL等品牌在今年赞助的马拉松比赛都吸引了国内外专业马拉松选手以及广大喜欢跑步的市民参赛。10月24日,作为宁波制造产业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上的一张响亮名片——奥克斯空调亮相首届甬马大赛,向全球马友们展示中国空调产业以及宁波制造业的实力与活力。海信科龙连续多年赞助马拉松,2015年参与马拉松赛事的力度更大。TCL通过马拉松赛事来加强宣扬企业品牌形象。赛事期间,空调企业作为赞助商,不仅做好和赛事相关的各种工作,还积极开展各种游戏活动,拉近了企业和消费者的距离,无论从品牌理念还是引领潮流方面都有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

2015年,各企业的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应对空调市场的缓慢增长期。对中国空调企业来说,产业发展天花板已经到来,规模、低价、渠道等传统驱动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即将饱和的市场。

中国空调产业将迎来新一轮转型升级和持续变革的新马拉松大赛。谁能在新一轮的马拉松大赛中坚持并领跑,谁就能成为赢家。

行业人士认为,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谁能抢占先机,并积极推动更加年轻化、时尚化和高端化的转型与变革,推出更能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谁就能成为空调行业的马拉松领跑者。

能效新政

早在2013年节能惠民工程到期前后,就有“能效领跑者制度”将要发布的消息传出。但业内对此争议颇多。坊间一度传言该制度或将难产。直到2015年1月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在变频空调、电冰箱、滚筒洗衣机、平板电视等家电产品中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传闻已久的能效“领跑者”制度才算真正落地。根据此次颁布的《通知》,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范围包括三类,分别为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和公共机构。然而,实施细则此次并未公布。

直到2015年11月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家电能效“领跑者”实施细则》。根据《细则》要求,首批能效“领跑者”细则涉及电冰箱、平板电视及空调三大类产品,洗衣机及小家电未列入内。参与申评的冰箱、空调产品能源效率需达到能效2级;进口家电产品将不能申请“领跑者”。此外,区别于以往的家电补贴政策,本次“领跑者”细则也对企业的申报型号数量进行限制。这是自2013年家电补贴政策退出后,行业迎来的首个国家级家电新政策。

此次能效“领跑者”制度,虽然也推出政策扶持,但并非像过去那样,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能效“领跑者”制度不是简单地刺激消费,而是着重引导行业提高节能技术,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高耗能行业、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此次能效“领跑者”制度,作为鼓励中国家电产业产品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的一项长效机制,显示了政府在推进家电产品能效水平提升上的决心。

跨界营销“大事件”
创造空窗期需求
海尔

在2015年度的行业发展中,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转型的共识,但是有不少企业被汹涌而来的互联网迷惑了方向,在一味地追求所谓的互联网化中,作为互联网主体的用户反倒是被忽视了。不过基于会员异业结盟打造的“海尔大事件”,让我们看到了整个产业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转型的希望。

互联网时代,产品的运营之道即用户参与之道。这其中有两点精髓:一是经营用户而非经营产品;二是跨界联合打造并联生态圈。“海尔大事件”的经营思维和方式,打破了必须先购买后享受会员“特权”的常规会员制。

在这种思维指导下,海尔通过开放机制捕捉用户需求,构建起以会员结盟为中心跨界营销的生态圈,将原有的产业生态分割明显的各个环节的会员资源,通过链接的方式打通并联。具体表现在海尔在整合自身资源的基础上,横跨金融、家装、物流、娱乐等不同领域的企……[阅读原文]

格力
首次科技新品
全国工厂巡展
格力

任何企业在进行营销渠道分析时都要对营销渠道中的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进行分析,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企业的模式,由“总成本=交易成本+管理成本”的公式,当某种渠道中的交易成本与管理成本相等时,达到了企业规模均衡边际,其总成本达到最低,也就是最适合企业的营销模式,格力空调的优势就在于营销渠道。

格力空调在2015年度开展了2016科技新品全国工厂巡展,格力工厂巡展9月2日登陆湖南以来,已经势如破竹般在全省各市州创造了一个个营销奇迹,出现冬天里的春天。9月2日,格力电器2016科技新品全国工厂巡展湖南首站来到株洲,8小时销售总额突破1000万元。湖南格力销售结果统计,9月19日格力工厂巡展长沙站销售额已突破3500万。格力工厂巡展不仅将“价格坐实”,消费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工厂直销价”“价格击穿底线”的一站式家电齐购方案。活动需凭门票进入,门票发放工作已经开展……[阅读原文]

美的
挑战城市
最高温
美的

受制于大环境的不利影响以及3月两轮强促销的透支,整个空调行业在今年五一旺季都没有取得理想的销售成绩,除了大规模的购机返现、免费清洗等优惠活动外。美的推出“挑战城市最高温”的新品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1000名“最恶劣的空调使用环境”用户,免费试用“制冷王”空调。如果用户家里面临西晒、鸽子笼、顶层等空调使用痛点,又身处“火炉”城市的,那么赢取免费试用的机会就更大。美的空调完成体验用户的筛选后,工程师们将为体验用户完成空调安装。

参与此次活动的空调是美的为解决因为户外高温而影响空调正常制冷的又一个空调精品“制冷王”空调。它采用行业创新“冷媒环”技术,将电控板传统的自然降温升级为冷媒降温,冷媒散热是自然散热效率的5倍,极大地改善了空调“大脑”的工作环境,在55℃的高温环境下,比目前行业内空调的制冷能……[阅读原文]

奥克斯
125品牌日8小时3.6亿
引爆寒冬市场
奥克斯

12月5日,在这个全年最为寒冷的12月第一个周末,奥克斯以一场品牌日全国终端促销,创造了一条震惊整个空调业和家电产业的重磅新闻:8小时全国销售空调超过12万套,实现营收突破3.6亿元。这一天的销量已经超过今年十一黄金周“七天”的营收规模。经过26个日夜兼程的认筹,全国60个中心办事处,走遍了252个区域、2000多个镇、12000多个村,每天至少与4000位用户沟通认筹。与此同时,奥克斯还与西门子、三洋、长虹、TCL等异业联盟盟友一起,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在众人疯抢奥克斯的背后,除了工厂直销、1元起拍等大幅度让利和营销手段的花样翻新,今年9月奥克斯推出的极客系列更让众多抢购者眼前一亮:极具颠覆的外观设计、独特多域立体环抱送风系统,捕获一批消费者需求。最终在气质典雅的“极客空调”强势带动下……[阅读原文]

志高
天将雄师成龙
助推品牌力提升
志高

成龙、约翰•库萨克,志高空调,《天将雄师》……这组标签背后的国际影星、空调巨头、贺岁大片,三个原本不搭界的元素,最终在2015年初,因为成龙正式出任志高空调品牌代言人,志高空调又顺势成为贺岁大片《天将雄师》的电器独家赞助伙伴,在今年空调市场之初掀起了一轮在市场营销环节上的“跨界娱乐”布局,让好产品以更娱乐、更轻松的方式,获得更多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

不负众望,春节7天,内地电影市场创造了17亿票房收入,其中《天将雄师》一片在春节档累计票房达到4.5亿元,成功摘得榜首。作为《天将雄师》独家电器赞助商,志高空调又邀请了《天将雄师》主演成龙作为20年来首个品牌代言人,无疑成为这部电影的大赢家之一。在获得超高的志高品牌曝光率同时,也将会随着品牌代言人成龙影响力的水涨船高而在整个空调产业释放出志高的雄心壮志……[阅读原文]

格兰仕
启动“好柿成双”
驱动消费升级
格兰仕

2015年双11, 格兰仕放弃传统的价格战思维,线上线下全渠道启动“好柿成双”普及高端白电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逆“光棍节”而动,双11让亿万西红柿粉丝“好柿成双”,光棍节也不孤单,通过一人购特享受两份优惠的创新举措,同时配合高性价比的高端微波炉、空调、洗衣机等新品,充分展现“好柿成双”联欢惠,向粉丝传达的“结对狂欢、双重获利”主题内涵。

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为服务亿万西红柿粉丝为宗旨,格兰仕在全国线上线下发起“好柿成双”家电联欢惠,传统渠道,遍布全国的50个主会场同步启动“好柿成双”联欢惠活动,11月7日已在各地掀起狂欢热潮。一场举柿狂欢的高端精品家电狂欢派对在各地进行,让消费者不用上网,在家门口就能抢购到心仪的家电。线上,格兰仕不仅在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重磅打造活动主阵地,还通过官方网站……[阅读原文]

海信
联手苏宁
陪你聆听好声音
海信

中国好声音、“那英四美”之一的歌手——李嘉格现身南京,为“海信好变频”登台献唱,吸引了上千名的“格格”粉丝、海信空调用户、苏宁员工、消费者等参与、互动,现场气氛不断高涨,热闹非凡。本次活动由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李嘉格深情演唱了多首时下流行歌曲。据了解,李嘉格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时,以一首RB曲风的《普通朋友》惊艳全场,赢得了那英、杨坤两位导师转身,最后加入了那英队伍后表现出众不断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当天活动,李嘉格倾情演唱了《痒》、《相爱后动物感伤》、《普通》三首歌,再次以参加《中国好声音》时的表现震撼了全场。李嘉格一边倾情演绎歌曲的同时,还不忘和台下的粉丝们亲切互动,引来观众们惊叫连连……[阅读原文]

TCL
电视购物
勇创营销新模式
TCL

从今年3月以来, TCL空调联手快乐购和好享购物两大电视购物平台不断展开电视营销模式,这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热切关注。显而易见,电视购物早已不是新奇的销售模式,但是在空调行业还是鲜有应用,TCL空调将电视购物运用到实际销售中,从而另辟蹊径达到销售和宣传效果。在当前市场上,电视购物发展势头非常迅猛,虽然电视购物相对于电脑、手机终端支付,仍有诸多的不足之处,但其也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优势,就比如,现在不少人看电影,宁愿选择电视而不愿面对电脑一样,毕竟电视无论是从清晰度还是舒适性上来说,都是电脑与手机无法相比的,这也正是其发展的强劲后盾。

在家电产品技术日趋完善的当下,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然拓展到了营销层面。说营销,拼的是创意、谋的是市场、也是消费者。数据显示,TCL空调联手“快乐购”和“好享购”……[阅读原文]

长虹
“空袭5”倡导
价值升级战
长虹

“空袭”是长虹空调依托集团优势,一年只举办一次的空调盛宴。从2011年四川开始,过去四年,无论是产品还是价格,每一年的“空袭”都给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空袭”活动也因丰富的产品规模,震撼的优惠力度受到消费者、经销商的广泛支持和欢迎,使“空袭”发展成为长虹空调品牌性大型促销活动。2015年是长虹空调“空袭”第5季,以“剿杀定频、雪拼到底”为主题,以“行业升级+健康升级+智能升级”的组合手法推广健康的智能变频空调。

而作为长虹空调标志性的年度推广品牌,“空袭”年年有,但今年不一样。如果说以往的“空袭”主打的是性价比之战,那么今年的“空袭5”则是长虹空调主动发起的一场赤裸裸的价值升级之战。具体来看,“剿杀定频、雪拼到底”说了几层意思,一是以变频空调淘汰定频空调,变频空调使用更舒适……[阅读原文]

新科
跨界开展买空调
送30万元人保家财险
新科

2015年,新科大胆突破自己,在行业内首创买空调送保险,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生活保障。1月19日,新科电器与中国人保财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手推出“买新科空调 送30万元人保家财险”,从而成为家电行业跨界营销的又一案例。

新科空调将2015年定为品牌提升年,公司积极实施高铁织网广告投放,常态化促销进一步加强,终端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科重磅推出的“买一台新科空调 送30万元人保家财险”的跨界营销方案的正式实施,更体现了新科空调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品牌战略思想。据了解,新科电器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双方的合作以关注消费者体验为核心,新科与人保财险联合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了“空调卫士综合保险”……[阅读原文]

海尔

2015年的空调行业可谓是跌宕起伏,从最开始“厄尔尼诺现象”将会是市场回暖的契机,再到库存压力巨大、国内经济下行的形势。空调市场最开始的火爆预期被实际市场反响破了一盆冷水。回首整个2015年度,消费需求不足被认为是空调行业销售遇冷的重要原因……[阅读原文]

2015年,中国空调市场最具科技感的一年,智能化趋势一路高歌猛进,各品牌智能产品频频曝光,赚足了消费者、媒体的眼球,众多企业通过细分市场来发展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人性化产品,将人性化与智能化双线并行,将市场竞争聚焦高端市场;包括海尔、格力等行……[阅读原文]

2015年对于空调行业而言可谓惨淡萧条。这一年间,在增长放缓、移动互联网大潮、国内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多重影响下,行业爆发了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战,而销量销额双降,价格持续走低,是这个冷年空调市场的整体形势。不过,就算在这样……[阅读原文]

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让中国空调厂商失望,再加上国内经济下行与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空调行业发展可谓惨淡。尽管,各大空调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一方面积极转型升级走高端路线,掀起智能化热潮;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各种促销战,刺激市场销售……[阅读原文]

过去的2015年度,空调行业步履维艰,内外销均面临着重重压力。各方面因素都在制约着空调销售的表现,国家整体经济大环境低迷,GDP增速缓慢;近两年都会提到的房地产行业也没有回暖的迹象;2015全年的天气都是空调出货的掣肘姿态,从而导致了空调……[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