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能战略

海尔智能空调全智能战略即从智能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服务等维度打造全智能生态体系。也就是说,在全智能战略的支撑下,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海尔智能空调全系列智能产品享受到“更健康”的空气体验,还能利用智能互联工厂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自由造”,并全流程、可视化地参与生产的每个环节。同时,借助自诊断、自反馈、自处理的“三自服务”、即时约平台和电子服务管家,用户将体验到海尔智能空调带来的“零距离”智能服务。

  空气开源系统
  真诚到永远
  8大应用场景
海尔智能空调全球品牌节布局生态营销

3月5日起,海尔智能空调全球品牌节拉开大幕。从大的层面来看,海尔智能空调全球品牌节拥有四大优势,可概括为全新品、全智能、全地域、全生态,这四大优势将海尔智能空调全球品牌节的影响力彻底彰显了出来。

首先,这次全球品牌节推出的产品均是新产品,其中一部分甚至是要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发布的新品,所以这次活动将成为外界了解海尔新产品的重要窗口。

其次,海尔在智慧家电方面积累了丰硕的成果,这一次推出的产品在智能化方面也集聚了海尔最新的科技,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智慧生活新体验。从行业角度来讲,这或许也代表了家电行业智能化的最高水平。

其三,在地域方面,本次全球品牌节的辐射范围不局限于国内,还包括美国、澳洲、欧洲等海外卖场。其中,海尔智能空调将在全国1000多个城市举办上万场活动,规模庞大,可见一斑。而对海外卖场的辐射则体现了海尔全球化战略的日趋深化。

第四,海尔的全球品牌节将携手滴滴打车、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古井酒等7大领域近百家品牌,共同打造跨界营销生态圈,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一条龙服务,推动家电行业生态化进程。

可以说全球品牌节已成为海尔的一个重要节日,它不仅全面展示了海尔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更体现了海尔在家电行业、IT行业中特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海尔也致力于将优秀的产品和技术输出到全球,为品牌注入更多全球化的内涵。

海尔智能空调新品米兰展首发
青岛高密润科家电经营部总经理方树峰

“对海尔来说,这次活动很成功,市场带动作用明显,同时引领了空调行业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真实回归用户的体验和需求。”方树峰告诉记者。“全球品牌节”是润科家电的春节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23月5日—6日达到活动销售高潮。活动期间海尔推出的天铂、天樽、帝樽、自清洁等一系列颠覆式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全智能盛宴,为用户带来智能健康的空气体验。

对用户来说,全智能带来的不仅是智能操控带来的解放和便捷,更意味着开启一种智能、健康的全新生活方式。方树峰向记者介绍,靠产品才能打变天下,海尔互联工厂的投产使用,改变了此前用户被动接受产品的局面,以全流程参与、可视化查看的方式掌握自主选择权,颠覆了传统的售后服务惯例,同时,开启空调自主运行、主动服务的新时代。

随着海尔智能空调各方面的技术成熟,产品稳定,当地市场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外观上,海尔有很大的突破性,从开创圆形空调先河的帝樽空调,到风洞式外观的天樽空调和“鸟巢”造型的天铂空调,都大胆突破传统,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方树峰对空调的结构原理更是非常了解。他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空调要定期洗,但大多数消费者只洗过滤网,而忽视内部的换热器。如果空调不能正确清洗,不仅会带来“二次污染”,还会影响空调制冷制热的效果。目前,海尔主推的自清洁空调,可让空调自己进行深度清洁。海尔自清洁空调通过冷膨胀、冷凝水、宝石蓝涂层、抗菌等多项技术彻底解决空调换热器脏和清洗难的问题,实现空调“给自己洗澡”。

越简单才算越智能
海尔空调全智能战略布局意义深远

从2014年互联网开始“大张旗鼓”嫁接传统空调行业开始,国内各大空调企业便纷纷推出各自的“智能”空调,从而拉开了空调行业智能比拼的序幕。在智能空调领域起步早、供应链布局深、用户资源积累多的海尔无疑是智能空调的先锋和主导性力量。在笔者看来,这两年海尔智能空调连续占据智能空调销量第一是对其智能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最好诠释。从最早的物联网空调,到2015冷年相继推出健康匀风、高效净化空气的天樽空调、自己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等多款智能爆品,海尔智能空调一直为用户打造好空气体验不遗余力,更好……[阅读原文]

海尔智能空调动作频频背后的“阳谋”

最近海尔有些忙碌,几乎天天占据新闻头条。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AWE)上,海尔发布了全智能空调战略,将从智能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服务等维度打造全智能生态体系;意大利米兰展(MCE)期间,海尔空调更名为海尔智能空调,表明了打造行业“全智能”格局的决心。展会上,海尔携全系列智能空调参展,标志着全智能战略全面布局海外市场的开始;海尔智能空调与微软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定义未来人工智能云在欧洲智能空调的应用场景,并在语音、图像识别、大数据、人机交互、智能决策能力等多个维度展开合作,打造满足用户最佳体验的智能空调……[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