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创新,不循规蹈矩,他们尊重人性、不墨守成规,他们迷恋于对未知的探索,带给我们的生活无限改变,他们被称为极客。所谓“极客精神”,就是发自内心的去热爱科技和科技产品,在完善的过程中不断让它们变得越来越美好。这是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升在奥克斯第一代极客系列空调发布会现场发表的演讲。履行“品质是基石”为生产原则的奥克斯,所推出的产品都饱含着自身对“极客精神”的不断探索,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更是这样。自推出极客空调这样130mm的划时代产品之后,短短数月,奥克斯“极客精神”的升华之作——AYA系列精品空调孕育而生,也许你觉得这款产品在各维度全方面已经足够完美,但是对于奥克斯来说,她的亮点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线上的产品,更是对产品持续深入钻研的独属于奥克斯的“极客精神”。

AYA系列的筹划灵感源于蝴蝶,布局精良,造型唯美。空调就仿若蝴蝶般精美,其臻美而大气的曲面面板,高贵又典雅的流线型机身,让看到他的消费者都叹为观止。它以琉璃金、冰玉蓝、温莎白为基色设计,拥有艺术外观造型,看起来高贵唯美,为家居增添艺术品位。

功效上,“30秒酷冷,一分钟制热”,奥克斯AYA系列特有的极速制冷热技术,有如强大的温度调控器,让你在酷暑中感受凉爽,在寒冬中温暖如春。据悉,AYA通过独有的瞬间高频启动技术,使得整机效率提升3倍,启动时间缩短1/3,确保舒适度同时减少60%的耗电,真正实现能量全部转化无损耗。奥克斯空调同样紧随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推陈出新。“第三代智能功率调控技术”就是最好的明证。它打破了传统空调固定的功率模式,可根据房间换热需求及电量使用情况调节制冷功率,保证舒适同时节能30%;也可自定义空调运行时间段和目标用电量,让空调根据设置智能分配目标用电量,达到设置的用电需求。

江淮梅雨季节湿气大,家中衣物经常潮湿发霉,普通空调虽能除湿但效果差,且对环境温度要求高。奥克斯AYA系列利用PID控制传感技术,及时调整风速及压缩机运转频率,将蒸发器的温度精准控制在1—4度,达到了最低温可达10℃无冻结现象。此外,空调的除湿效率还提升了一倍,成为行业内唯一能在超低温环境下高强度除湿的空调,真正实现空调与除湿机合二为一。除了温度是影响人们睡眠质量的这一大因素外,室内的声音也是一大干扰因素,尤其是对一些睡眠较轻的消费者。基于人们在睡眠时期对声音格外敏感的考虑,奥克斯AYA系列空调延续性地在空调中安装大直径不等距灌流风扇等超静音装置,并将降噪功能提高到更高层次,最大程度地营造呼吸般宁静的睡眠环境。 

在奥克斯AYA系列空调新品发布会上,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表示,AYA系列是奥克斯空调技能积聚的结晶和科技创新的标杆,它不仅在形状上针对“造型”做出了诸多的创新和打破,并且在硬件创新和使用体验上也办理了用户的洞察痛点。奥克斯从2014年主打品格的“自由系列”“雪龙系列”,到2015年的贴连年轻人的“儿童系列”“极客系列”,再到本年最新推出的“AYA系列”,每一款空调的降生都是奥克斯空调创新经历中的一个标记,都是带有“极客精神”标签的成绩单。

当前,中国经济环境、家电产业环境已经进入新常态时期,在这一重要时期,从消费理念的革新到渠道商结构的转型,从整机企业的产品力提升到产业链上游的工艺再造,可以说,覆盖整个家电产业都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

 而早在变革之前,奥克斯早已敏锐地嗅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并率先进行转型升级。无论是在产品的创新研发方面,还是营销模式方面,奥克斯都做到了“敢为天下先”,敢于引领潮流,创造潮流,并且率先确立品牌定位,做年轻人最喜欢的家电品牌,并且重拳出击,直击年轻人最追捧的营销模式。

每一次蓄力“出征”,奥克斯都精心策划着,从携手李连杰、助力南北极科考,到联合《速度与激情7》、搭载《中国好声音》,再到冠名《一站到底》。当然,还有2016年的“开年大戏”,郑恺牵手AYA系列精品空调的闪亮登场,开启了明星代言的新模式,奥克斯史无前例的开启明星任职,聘请郑恺奥克斯AYA系列空调全球首席体验官。

活动现场,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冷泠、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徐重,与偶像明星郑恺共同揭开家电业首个基于IP模式打造的AYA系列精品,在推动精品战略新一轮升级同时,吹响“今年跻身空调行业前三甲”冲锋号。 奥克斯的底气何来?奥克斯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让我们对话高层,感受奥克斯冲击行业前三甲的气魄。


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
冷泠与郑恺

奥克斯家电集团副总裁
古汤汤

奥克斯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
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