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度同质化的空调业,产品仅凭制冷制热的基本功能已经很难真正打动消费者。而如何挖掘更深、更广的市场空间,仅凭低廉的价格竞争也是不够的。是否是好东西一定由消费者来判断,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是消费者需不需要。

面对行业现状,海尔空调主动破局另辟蹊径,发力产品创新,推出了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自清洁空调。自从自清洁空调上市以来,海尔空调通过集成体验、演示经济等方式与消费者需求互动,并首创性地绘制了中国家庭空气色谱地图,成为行业供需匹配的新案例。

从最早的物联网空调,到2015冷年相继推出健康匀风、高效净化空气的天樽空调、自己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等多款智能爆品,海尔智能空调一直为用户打造好空气体验不遗余力,更好满足健康呼吸的同时,给用户带来超出期待值的智能产品。

演示经济 集尘体验

近1个月以来,在全国多个海尔专卖店里,海尔自清洁空调都在干一件事——实机演示空调洗澡过程。行业都是摆样机,开机送风即可,海尔为什么要这么做?海尔空调专卖店老板们认为,“这种实机演示的方式很好,眼见为实,关键是消费者觉得接地气,不讨厌这种‘产品自己开口说话’的推销方式。”

“眼见为实”在海尔空调不是第一次。2002年左右,海尔家电开始做“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能亲眼看到货真价实的家电品质,这种方式让海尔空调等家电持续保持了高增长,智能空调稳居市场第一。

时隔14年,海尔空调用同一种方式走近消费者,消费者仍然买单,这次抓住的是用户对家电健康这个需求点。演示经济揭示了海尔空调与其他品牌的最大不同:海尔不是在制造产品,而是制造体验。

上海华克斯实业有限公司

从品牌而言,海尔品牌资源优势明显,受众范围广。其次就是产品力,海尔空调在高、中、低三个段位的产品都是直接针对消费者,而品牌形象一直都是呈现高端化。

目前海尔主打的自清洁空调,自上市以来,交出了喜人的市场数据……[详情]

江苏常熟交电家电苏常电器

五一期间,海尔空调整体销售同比增长明显。很多购买自清洁空调的消费者反映,平时清洗空调认为清洗了过滤网就是清洗干净了空调,看了海尔自清洁空调的实体机演示才知道,空调最脏的地方是换热器,必须要定期清洗,否则很容易滋……[详情]

福建福清东南电器有限公司

在高度同质化的空调行业,产品仅凭制冷热的基本功能已经很难真正打动消费者。而如何挖掘更深、更广的市场空间,仅凭低廉的价格竞争也是不够的,海尔空调以“自清洁”为产品卖点,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作为自己的核心,在刚刚过去……[详情]

安徽国生电器

五一黄金周海尔自清洁空凭借其清洁过程十分便捷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销售量持续走高。海尔自清洁空调能主动给换热器清洗,实现空调“自己给自己洗澡”,彻底解决了清洗成本,省时、省力、省钱……[详情]

湖南永州华新家电有限公司

据悉,海尔自清洁空调在湖南市场上的消费反响尤为热烈。单从五一假期销售情况来看,包括帝樽、新帝樽、天樽在内的7款自清洁空调在同等次中高端产品中销售额数一数二……[详情]

评价产品品质的唯一标准是用户的选择,每款畅销品都有门吸引用户的绝招,而目前在3000以上价位段中单型号销量排名第一的海尔自清洁空调,足有6项能打动用户的特长。

● 体验:会洗澡的空调,省钱又健康

很多人都有过脚踩口香糖的经历,难以清除烦不胜烦,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将鞋子放冰箱冷冻几分钟,口香糖就很容易剥落下来。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也是这个原理,通过结霜强力剥离换热器上的陈年污垢,随后再用化霜的水把污垢冲得干干净净,不仅每年为我们节省大量拆机清洗费用,最重要的是能保证一家人的呼吸健康。

● 材质:不发霉的换热器,用多久都不会脏

家里的电热水壶用久了会生水垢,普通空调用久了,内部换热器不但会累积污垢,还会滋生病菌,自清洁空调在换热器表面刷了一层抗菌层,它就像个保护伞,把空调保护得严严实实,抗菌还杀菌。

● 送风:比普通空调长30%的导风板,送风又快又舒服

夏天回到家,开空调吹久了吹得不舒服,这是因为普通空调风道在里面,风向调节角度有限,只能直吹在人身上,吹着难受。自清洁空调的3D导风板更长更大,伸到了空调外面,将风道延长30%,可调节的角度也扩大2倍多,不但让人感觉更舒服,还能送出更大风量,制冷制热更快,相当于1P空调达到1.2P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 精度:0.1MM的A4纸都插不进,普通空调缝隙大

看一下自家空调关机后导风板那里的缝隙,是不是很宽很明显,这就为灰尘的入侵开了后门。自清洁空调的导风板缝隙只有0.1mm,连一张A4纸都插不进,能有效隔绝灰尘。

● 外机静音:运行的压缩机立硬币屹立不倒

就像汽车引擎,一提到机器核心部件,给大家的感觉似乎运行的时候总是在颤抖,对空调的心脏——压缩机来说也是一样,普通空调的外机通常震颤不停,噪音极大。自清洁空调直接在压缩机上立一枚硬币,开机运转,硬币能始终屹立不倒。

● 内机静音:一杯水直接放在内机上,不起一丝涟漪

夏天在家里睡午觉,最烦的就是空调嗡嗡响,家里空调一般安装在大约2.2米的高度,在这样的高度放置一个装水的杯子,即使调到最高风速,自清洁空调17分贝的静音效果令杯中的水一丝涟漪都不起,是目前行业最静音的空调。

海尔自清洁空调首次跨界合作 Hello Kitty定制上市

5月30日,海尔Hello Kitty定制空调在北京首发上市。此次发布的定制空调通过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和用户交互孵化出来,融合了Hello Kitty全球粉丝的精准需求而设计,除了特别定制的粉萌甜美造型,在功能上也结合粉丝需求重点突出自清洁。这是海尔继推出Hello Kitty定制洗衣机后,在家电领域又一实现社群定制的家电产物,也是海尔智能空调首次实现Hello Kitty形象定制。

据了解,海尔与Hello Kitty的形象授权方利鸥品牌跨界合作,推出的海尔Hello Kitty空调很早便引发了用户粉丝群的强烈关注,粉丝们对于海尔Hello Kitty定制系列的家电产品一直保持极高的关注度。

很多家庭在空调产品的选择上,对于海尔品牌的空调一直持有极高的认可度,海尔Hello Kitty空调对用户从功能到情感的需求精准细分,打造智慧空气生态圈,整合资源将用户需求转化成产品程序、功能,实现定制化生产,最终通过京东渠道首发上市,真正让Hello Kitty粉丝用户的需求在智慧空气生态圈得到实现和满足。智慧空气生态圈也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多定制化、个性化家电产品。针对儿童、女性等Hello Kitty粉丝群需要被关爱、呵护等特点,该款空调还特别定制了智能调温、个性睡眠曲线等功能。

此次海尔Hello Kitty空调的首发上市,真正让这种定制需求得到实现和满足。这一举动,也表明海尔更深远的战略布局:通过全产业链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打造更多定制化、个性化家电产品。

海尔空调与利鸥品牌双方表示,希望通过跨界的形式做到双方资源相互之间的无障碍接入,实现空气生态圈与Hello Kitty大社群的融合,达到粉丝利益的最大化。

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在中国销量连续27个月销量第一,最新月度智能空调市场报告显示,前10个型号海尔独占7席。利鸥品牌策划(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授权海尔在中国大陆区域,特定品类上使用Hello Kitty品牌形象的权限。通过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开启了空调社群定制化趋势,给细分化精准定位的消费者提供了更有感情的消费体验,同时也将智能空调带入更生活化的定制阶段。据悉,首批海尔Hello Kitty定制空调在京东平台独家首发上市,6月1日—6月3日将开始第一轮的粉丝热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