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在格兰仕空冰洗2017冷年开盘大会上,格兰仕空冰洗首次战略整合,空冰洗全面出击,打响新年度第一枪。1级能效变频空调艺术柜机、15KG级的变频滚筒“滴嘀”洗衣机、第一台互联网生态智能冰箱ice world等一批刷新纪录的高端精品,势不可挡,将全面引领2017冷年白电市场消费浪潮。

此次开盘年会,格兰仕提出的口号就是“17精彩”,突出的就是一个“精”字,即“精品战略+精准营销”。格兰仕大白电主推精品战略,通过精品调结构、要利润、促升级,谱写2017冷年精彩新篇章。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用户的需求和痛点转变,高端精品的价值已经凸显出来,在家电产业升级的浪潮中,转型高端、打造精品成为各企业的共识。格兰仕白电产业近年积极推进深度转型、彻底升级,并对内对外一致发声要坚持解决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将行业最高端的精品一步到位提供给市场。同时,格兰仕还从国外引进了大批全自动化制造装备和一流国际研发团队,致力于开发更加高端智能的白色家电。目前,一流的国际化人才,一流的智能制造和研发水平、一流的精品,处处彰显格兰仕智造的实力。

集团总裁梁昭贤表示,2016年,作为中国经济的一份子,格兰仕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的号召。既要听党的话,又要按经济规律办事,遵照行业发展规律。格兰仕空冰洗要坚定地让中国制造洗心革面,坚定地对产业从粗放到精细化的改造转型。格兰仕会坚决推进转型升级,推进精品战略的实施。

他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反复表达了格兰仕加快转型升级从“新”出发的决心。谈及国家倡导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梁昭贤更是深有感触,喊出了“砸锅卖铁也要进行自动化升级”的声音。

记者:格兰仕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中央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格兰仕有何指导意义?

梁昭贤:今年1月至5月,格兰仕的利税同比增长了20%左右,生产和销售总体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但我们也深感,只有彻底地转型升级,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格兰仕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后劲,根本改变自身的经营状况。

国家倡导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指导思想,既指出了发展方向也拿出了有力的政策措施,必将会大大提高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给各个产业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我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不是简单地解决供求关系,而是要从生产、工艺、销售、消费者整个产业链条上去研究,并加上个性化的需求,因此,我们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到商业模式都要发……[阅读原文]

格兰仕空冰洗中国市场营销本部总监甘建国在17年会上表示,围绕以下关键词,格兰仕2017新冷年,将和广大客户一起奋力拼搏,全力实现17精彩。

一个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两个保障:以精英团队保障客户服务,保障客户货源;三个不做:不做低价,不做低端,不做压货;五个坚持:坚持精品战略,坚持资源整合操作,坚持区域专卖店经营,坚持线上线下分产品操作,坚持订单制;六个升级:品牌定位升级,专卖店经营模式升级,合作升级,营销升级,服务升级,制造升级。

从2013冷年开始,格兰仕就开始对传统的大压货大分销的模式提出了拷问,并实施了产业电商为牵引的系统性变革,通过极致性价比的策略,在线上领域取得了快速突破。这种策略保证了过去几年格兰仕大白电市场的快速增长,即使在全行业出货出现近30%下降的2016冷年,格兰仕空调的出货量依然实现了10%左右的增幅,冰洗产品的出货规模也超过了100万台。摒弃传统模式,实施产业电商的战略,这一步其实已经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进入2017冷年之后,格兰仕还将全面推行订单制产销模式,以前端需求来牵引生产制造,通过市场来倒逼供应链的整合。事实上,在今年年初,格兰仕就已经在进行“T+3”模式的试运行。

1、什么是订单制产销模式?

据格兰仕空冰洗中国市场营销本部总监甘建国介绍,自2016年1月起,格兰仕空调开始实施“精品战略”,以“T+3订单模式”推动产品加快升级,目前来看效果显著,聚焦一级能效节能精品空调,不仅让格兰仕合作伙伴受益,更令消费者受益。目前格兰仕空调总部库存为零。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格兰仕空调改变以往单单靠产量推动的发展模式,从片面追求产量转变为按照订单来生产。“T+3订单模式”也就是将接收用户订单、原料备货、工厂生产、发货销售四个周期(T),通过格兰仕全产业链优势,产供销联动,优化制造流程,升级制造设备和工艺,进一步压缩供货周期。目前,格兰仕空调的制造供货周期由以前的3个月缩短到最快15天。据了解,格兰仕空调在外贸效率更高,供货周期最短仅用10天。“T+3订单模式的最直接作用,就是我们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进一步加快了。”甘建国表示。订单模式,让工厂的订单需求更准确,推动了生产的效率提高。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是可以以最快速度得到厂家根据目标需求生产出来的产品。

2、2017冷年格兰仕下沉渠道重心

格兰仕下沉渠道重心。格兰仕将在全国建立首批100家新型的体验式专卖店,其内部称为是“1+1”模式。即在改变传统专卖店货架式展示的同时,格兰仕还在每个专卖店隔壁都会开出一家全部是采用格兰仕全系列家电产品的美食休闲店铺,消费者可以在美食店内享受由格兰仕空调提供了空气环境,由格兰仕厨房电器烹饪的美食,甚至可以使用店铺内提供的洗衣机洗涤衣服。而且,绝大部分服务是免费或者是象征性地收取较低费用。目前,格兰仕已经在多个城市做出了“1+1”专卖店模式的样板,通过良好的体验进行消费需求的引流。

“我们要从原来的一车一车卖货,转型为一台一台地销售产品”,甘建国说。这也要求代理商自身进行经营思维和模式的变革,在现有格兰仕大白电的产销模式中剔除了压货的环节,整个渠道链的重心集中到终端,代理商也要从原来的资金提供商、囤货商转型为终端服务商。

· 空调 / 冰箱 / 洗衣机 / 洗碗机

空调全面主推1级能效变频新品。格兰仕认为,空调已经是成熟产品,不必再纠结基本功能以外的增减,让空调回归智慧家庭原本的功能,其中最重要的是节能环保和智能体验。基于此,格兰仕锁定新品必须是1级能效的智能空调,普罗旺斯就是以人性化美学为标准,打造成的高端精品空调。

格兰仕新一代“普罗旺斯”艺术柜机,绝对是空调中的“颜值”担当,采用一体成型的钢化白色玻璃面板和隐藏式自动升降出风面板,细节之处透露出空调的时尚之感;隐形LED显示设计,光线柔和自然,即使是不睡觉醒来时也不用担心刺眼了。

大风量广角远程送风,让出风自下而上,无论您呆在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空调带来的舒爽;此外,采用app远程操控的智能模式,仅需一键即可远程控制空调并了解空调的实时情况,给用户带来了人性化的便利。

创新是格兰仕发展的基因。正是格兰仕持续不断的创新成就了今天的格兰仕。在2017年中国市场年会上,格兰仕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微波炉等一系列高端明星产品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格兰仕转型高端、实施精品战略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近两年,格兰仕一直努力深化变革,推动转型升级,在今年的年会上,格兰仕再次吹响集结号,强调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与时俱进 打造产品的极致体验

互联网带来了一个开放、透明的时代,改变了企业的生产方式和效率。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中,格兰仕是最早积极拥抱互联网的。2012年,格兰仕首先提出发展产业电商战略,并不断升级。从推出1.0版的爆款产品到2.0版定制特色产品,再到互联网品牌UU专注80、90后需求,“打造个性品牌”成为格兰仕3.0版产业电商战略的主旨,格兰仕持续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以及不断提升的技术含量让消费者点赞……[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