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新科空调,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个有着22年历史的知名品牌空调生产厂家,自收购重组之后,现如今正重新焕发生机,奔跑在重回一流品牌阵营的道路上。

“做企业犹如跑马拉松,比拼的是耐力、实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新科空调2016年春节贺词中的第一句话。

说实话,“长跑文化”早已深深植入新科空调,从丰润集团董事长吴清平到江苏新科电器总经理郭文峰,再到许许多多普通的新科人,都不约而同坚持每天长跑。当然,不少新科空调的经销商也参与进来,跑步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不仅如此,立足当下,着眼于未来,新科人还把这种马拉松精神融入到新科空调产品研发、市场开发中去。一方面,持续加强企业核心能力的建设、注重未来研发、营销团队的成长;另一方面,关注并倾听客户需求,精雕细琢,专注于打造精品,给用户提供极致体验。

紧跟市场发展步伐,积极谋求市场发展机遇,新科空调“调结构、促转型”,跑着参与2017冷年市场竞争,冲刺的战鼓已经敲响,拼搏的号角已经吹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6年,新科空调继续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在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提升品牌的综合竞争力。新科空调产品不仅外观时尚、系列丰富,智能化、互联网化,在市场上都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

年度最畅销产品——大海豚空调,外观采用仿生海豚流线型设计,高光面板背喷工艺,彰显时尚,典雅。

节能效果显著。用户开启新科空调ECO节能模式,能最大程度降低耗电量的同时提供制冷带来的清凉舒适。采用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令空调运行更加稳定可靠,真正实现强劲动力、寿命更长、噪音更低,节能效果更胜一筹。新科大海豚空调采用R410A环保无氟制冷剂,工作压力为普通R22空调的1.6倍左右,效率更高,提升空调的能效实现节能。压缩机是空调的强劲核“芯”,大海豚空调采用原装国际名牌压缩机,性能卓越,动力强劲,省电更省心……[阅读原文]

2016年5月,新科空调独家中标恒大集团2016年中档公寓工程。据了解,在此次恒大地产集团2016年度单体空调项目(恒大集团中档公寓)的集中招标中,仅新科、格力、美的、TCL成功入围。最终,新科空调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优美的产品外观和优良的性价比,成功独家中标! 2016年度恒大集团单体空调预计采购量为11690套。

此次中标也是继2015年后,新科空调第二次成为恒大集团战略合作单位!2015年9月,新科空调成功中标广州恒大地产项目,工程机数量5498套。

“新科空调再次中标广州恒大地产项目工程只是新科空调发展进程中的一小步”,新科空调总经理郭文峰表示,此次独家中标,也再次表明新科空调的综合性能已经进入行业前列。此次与恒大的再次合作,也是新科空调精品战略的成果,相信新科空调在三大战略的方向规划下,将继续向着良性发展的道路一路前进。

1、2011年12月20日,江苏友奥电器有限公司与新科空调签约,完成了对新科空调的重组工作,并将成立新公司——江苏新科电器有限公司。重组后,新科紧抓技术和市场这两个关键,出台一系列的管理和营销策略:设立了三个研发中心,每年新增科研投入2000万元;并采用设计产品的“卖座率”和奖金挂钩的方式,激励研发团队。

重组后新科空调最大的亮点是摒弃了原来的中低端路线,产品定位中高端,如全部改用国际名牌压缩机、面板换成高档材料、产品绿色节能、外观设计时尚等。室外机壳材料也全部升级,以往用的是冷轧板,容易生绣,而新的外壳全部采用镀锌板……[阅读原文]

1、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广州,是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农业、乳业及体育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在全国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房地产强势品牌。

2、新科空调,是行业内的知名老品牌,重组之后,不断焕发新活力、新激情,彰显出青春的活力。

24年来,新科空调始终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近几年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新科空调通过产品变革、营销思路变革加强了渠道和消费终端的信任,稳扎稳打,销售量和销售额取得了稳定的增长。

随着智能空调消费需求的逐步提升,特别是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新科空调在产品升级道路上紧跟市场潮流,踏准行业发展节奏,以智能空调为契机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立足于产品结构调整、提升,新科空调多款新品上市。产品以智能、节能、健康、舒适、环保、时尚为方向,带有WIFI、智能化、除PM2.5等功能,大大满足了用户日益年轻化、时尚化和智能化的消费需求。2016冷年,新科空调实现稳健发展,产品结构更趋合理,渠道基础更加扎实,家用空调领域迎来产品力、品牌力双提升。

2016年7月21日,新科空调召开2016冷年新科空调营销总结暨2017冷年启动会议,重点围绕产品和渠道两大基础工作发起变革,布局新冷年。新冷年第一天,新科空调迎来开门红,回款一千六百万元,发货12000套,晚上11点的新科工厂,还有10部大车在等待提货。

产品变革

供给侧改革在家电行业内逐步深化。新年度,新科如何落实供给侧改革?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2017冷年新科空调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以用户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高端智能化产品,同时,新科也探索从用户端、从服务端做一些改变,实现全面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新科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更好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10月初,新科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厉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冷年产品老库存已经消化完毕,接下来的产品以变频、智能为主。至2016年底,新科空调除工程机外,全系列产品都将附加微信功能。明年3月将推动产品向全智能升级,以此来重新定位新科空调的品牌形象。”

营销变革

新冷年,新科推出合伙人模式,即各区域经理以合伙人角色参与工厂销售,对所辖区域自负盈亏,新科工厂只是提供政策参考,各产管中心具有更高的自主权,各区域政策可以灵活掌控。

新科空调的合伙人模式意在改变以往区域经理被动“听指挥”的局面,他们在承担更多经营职责的同时,更大程度上激发了区域经理积极参与产品研发、为市场销售出谋划策,主动出击市场的积极性和灵活性。面对激烈渠道资源争夺战,价格、利润空间是吸引经销商的必要条件,新科空调各区域产管中心在合伙人模式下,区域负责人责任心更强,也更好地规避了弄虚作假。

经过3个多月的施行,最显著的成果体现在了出货量的大幅增长。厉超表示,“8—10月新科空调同比大幅增长,有两方面原因。一、新科空调新冷年开盘抓住了高温天气延续下的市场;二、新体制的实施激活了营销团队的积极性,他们在市场上更敢打敢拼。”

2015年年底开始,新科耗资近亿元对厂区和生产线进行了调整,原来位于常州洛阳镇厂区保留两条生产线,六条生产线搬迁至常州礼嘉镇的友奥电器厂区内新建的4.5万平方新科空调厂房内,同时新厂房内还将建成两条新生产线和若干实验室。

新科中央空调早在2003年应势而生,新科也成为家电系生产、研发、制造中央空调的民族精品企业之一,产品遍布中国26个省市,精品氟系列中央空调机组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多个国家及地区,其高品质由此可见。

虽然家用空调市场需求量少,市场竞争激烈,但中央空调市场销售量每年却以约30%的速度递增。新科正是看到了中央空调发展的这个趋势,2015年2月份,新科中央空调再次斥资3000万元,升级生产检测设备以及厂房等基础设施,目前皆已完善并投入生产中……[阅读原文]

——丰润集团董事长吴清平

2015年12月29日,丰润集团董事长吴清平在主题为“逆势担当,共享未来”的2015总结及2016年的规划会议上表示,“虽然现在大环境较差,但是做新科空调就如长跑一样,我们只要专注、坚持……[阅读原文]

——丰润集团总经理郭文峰

2016年新科继续完善各项基础工作,培养打造高素质的管理团队,研发制造高品质的产品,通过高效率的售前售后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聚焦微信智能及高性价比产品……[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