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家电制造业市场正面临一场"品质革命",谁带这个头,谁就能上去。毫无疑问,下决心做好产品品质对当前 家电产业界很大的挑战,还不仅是成本问题,队伍、员工、产品标准、生产流程、企业文化,传统模式的低开高走,要扳 过来非常困难,而反观近年来,从做精品空调,到智能工厂投建,再到跨界时尚圈和做公益活动,再到举办"品质大会" 等等,可以清楚的看到,奥克斯的品质革命是全产业链品质化再造与外部全零售链协同发展的结果,而"奥克斯品质"不 仅成为奥克斯快速领跑中国空调企业革新第一阵地的秘诀,也将成为中国空调业品质转型的新标杆。

质量是加法,品牌是乘法

"决定一栋高楼能建多高的是地基"。在家电行业,决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的是品质。可以看到,对于空调业在互联 网时代的创新领跑者奥克斯来说,品质基石永远是发展路上的1,没有这个1,后面再多的后缀也只是0。这不仅是奥克 斯,也是中国家电产业,还是中国制造的发展和崛起根基。在追求 "短、平、快" 的家电市场中,不少企业往往只追 求即时的利益,却忽视了产品的品质和创新。奥克斯空调的反其道而行,通过静下心来沉淀自己,不忘"品质是基石, 创新是灵魂"的初心,发扬工匠精神,不断精雕细琢自己的产品,向大众诠释何为"高质量"精品。

从速度领跑到品质崛起今年以来,家电行业一直热议"奥克斯现象"、"奥克斯速度",而真正探究背后原因时, "奥 克斯品质"才是真正根基。这正是奥克斯今年持续领跑、跻身三强的最大动力。

创新·品质·革新 2017大事记
专家/分公司说
  • ——家电行业分析师

    梁振鹏

  •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

    左延鹊

  • ——家电行业资深评论员

    张彦斌

  • ——奥克斯郑州营销中心总经理

    郑伟

  • ——奥克斯杭州营销中心总经理

    毛凯波

  • ——奥克斯河南驻马店营销中心总经理

    赵金生